WFU WFU

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人夫食堂-2】蕃茄涼拌九層塔

看了那麼多人妻的精緻食譜,我很懷疑這些人妻們,有沒有想過『美味的代價』呢?還有她們真的有這麼多時間煮飯嗎?飯天天都要吃,妳每天都把家裡搞得像高級餐廳,養壞老公的胃口,老公只會變得更挑嘴,粗糙的料理都無法入口了,萬一以後沒這麼好吃的東西他該怎麼辦呢?最後累的還不是是煮飯的老婆?對大家都沒好處啊!

人夫的廚藝雖然不如人妻,但人夫食堂的守則,是靠營養、快速、美觀、吃原味取勝。把美味的工作,留給天然的食材負責吧!現在一般人的問題不是吃不到美食,而是飲食習慣太精緻,粗獷的東西反而不愛吃。所以人夫食堂的特色,就是讓家人吃最少加工的食物。
DSC_9072   



有時候人很死腦筋,覺得說吃晚餐就是要三菜一湯,熱炒才爽。但反過來想想,晚餐桌上若是有一道酸甜的涼拌菜,保留食物自然的原色,讓人看了心情佳,好開胃,還能瞬間讓餐桌變得很講究,有辦桌的感覺 (辦桌第一道都是涼拌菜啊!)
今天來介紹的就是「涼拌九層塔蕃茄」。這道菜最早是從日本食譜看來的,但照原食譜的作,偏鹹了些。所以我買了薄鹽醬油,再加上了一點梅子醬來中和鹹味。

DSC_9062

一開始先調醬汁,梅子醬挖一大匙(大約20ml),用熱水調開之後,加上一大匙(15ml)的醬油,少許橄欖油,檸檬汁,黑胡椒要多才爽啊!

 DSC_9063


把小蕃茄切開,丟進醬汁裡,才能吸到醬汁入味。

【GOOGLE提供的廣告】


有個偷呷步,做過你才會知道的。那就是小蕃茄買越大粒,你花在切蕃茄的時間就越少,又圓又大的才是極品啊!

DSC_9069

接下來是切九層塔,九層塔洗好擦乾。
DSC_9107

把九層塔的葉子切絲。
DSC_9110

把九層塔絲灑入小蕃茄中。
DSC_9072

這樣就算做完了,最多花15分鐘,九層塔的香味和醬汁很搭,一不注意,就吃進了好多天然食材啊!

DSC_9095 


晚餐示範:傻瓜乾麵、酒蒸蛤蜊,九層塔涼拌蕃茄,每樣菜都是簡單到不行啊!最右邊那個覆蓋著嘔吐物綠綠的東西是「燙菠菜佐現打花生醬」,下次再介紹作法。






請繼續閱讀:
【人夫食堂-1】想吃就作的歐姆蛋  

鐵板鬆餅(Waffle) 食譜

「九陽全自動豆漿」(DJ13M-D08D)的 優點與缺點 
更多食譜請點: 新嫁娘食譜分享


和三分鐘熱度一起爆發小宇宙,在FACEBOOK按「讚」就對了!   
 
常見問題:Facebook不再出現《三分鐘熱度》的訊息,該怎麼辦? 
按下面這個「讚」,把本文分享給Facebook上的朋友。
更多相關文章:

2 則留言:

  1. 整桌菜都好值得照抄下來當我家的晚餐喔。打包了,謝謝!
    我家也是傻瓜乾麵的忠實顧客。

    回覆刪除
  2. KyKy 嘀咕新鮮事2013年2月6日 上午8:58

    這個涼拌蕃茄我有興趣~
    不過還要先買梅子醬才行,
    我家沒有這個調味料Orz......

    回覆刪除

本部落格不需要登錄任何帳號,即可留言,歡迎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