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WFU

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不要買 健康氣炸鍋 的理由

不要買 健康氣炸鍋 的理由    


◎三分鐘熱度部落格在此聲明:
 (1)文中所述產品相當優良,標題圖片打一個大叉,是為了凸顯本文雞蛋裡挑骨頭,專寫不要買的理由」,充滿作者個人的偏見,若有引用或描述錯誤,請留言告知,將予修正。(2)本文與任何廠商皆無關係,絕無任何「利益交換」或「置入性行銷」的意圖,純粹為個人心得分享。(3)若文章直接或間接影響了讀者的購買決定,照慣例,三分鐘熱度部落格與本文作者概不負責。

有讀者當報馬仔,告訴我最近「飛利浦健康氣炸鍋」很夯,公司行號紛紛買來當尾牙抽獎的產品,是今年最紅的食物調理機。我直覺一窩蜂的現象又發生了,真的有這麼讚嗎?請繼續看下去。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為了寫這篇,我讀了許多開箱文和經驗分享,看完真的很high,「健康氣炸鍋」真的非常棒,飛利浦的行銷也很成功,這台肯定熱賣。在你準備買回去炸薯條、炸雞塊、炸咸酥雞、炸秋刀魚...之前,不妨先看一下三分鐘熱度整理的:不要買「健康氣炸鍋」的理由 。有些事情,飛利浦可能不會告訴你。

三分鐘熱度《不要買的理由》系列文章列表,快速連結請點這裡

1. 名稱有誤導之嫌
「健康氣炸鍋」的確可以用少油來達到油炸食物的效果,但冠上「健康」兩字,可能會讓人誤認為「用越多、越健康」,事實上油炸的食物吃多了對身體不好,大家都知道。阿你本來就很少吃炸物,買了這台後,心態上為了不讓機器閑置,可能會違背平常烹煮的習慣,煮更多的炸物,就算可以減少用油80%,但整體而言你可能會吃進更多油,更不健康。

大家還是要認清事實,你不會因為買了這台調理機後更健康,多運動更實在。

2. 常吃炸薯條更不健康
「健康氣炸鍋」的廣告訴求之一,是買回去炸少油的薯條吃,這廣告的對象應該是針對小家庭的父母,基本上薯條幾乎可以和垃圾食物畫上等號,不會因為少油而變健康,偶而帶小朋友去麥當勞吃就好,怎會想買一台機器天天在家炸薯條來吃呢?匪夷所思。

3. 你家廚房沒這麼大/ 櫃子沒那麼大

常煮飯的人都知道,整理食材需要很大的地方,因此廚房寶貴的空間不能浪費,放在調理台上的都是常用的東西(ex: 煮飯的電鍋),這台「健康」氣炸鍋不太可能天天使用(誰會天天煮不健康的食物阿),放在調理台上利用率很低。你可能會想:「那不用就收起來啊」。根據我的經驗,收久了,眼睛看不到,也不會用了。最後變成一年用幾次,放在角落生灰。類似這樣調理機的故事,一直在重複。
而且,這台還蠻高的,也許你家的櫃子沒辦法塞進去,最後只能包一層塑膠袋放在陽台風吹日曬。

4. 還是得用油

所謂不用油,其實是用食材本身的油。如果食材本身少油,那使用這台氣炸鍋就會變成「烤」鍋。

5. 還是需要搭配抽油煙機

不管油是多是少,使用「健康氣炸鍋」還是會有油煙。如果你丟的食材本身的油非常多(ex: 鹹酥雞),甚至還會噴煙,雖然飛利浦說有「整合式濾網」可以過濾,但還是會有油煙味,但那些排出來的氣體,累積在室內,更不健康。使用時你還是得把這台放在抽油煙機下方。

6. 能更換(清洗)濾網嗎?
「健康氣炸鍋」內建了整合式的濾網,可以過濾油煙、減少空氣的油味,但是看了官方網頁的資料,都找不到更換濾網的方式、或清洗的辦法。那油煙累積久了,肯定噁心,搞不好還會有怪味。你可以忍受家裡的抽油煙機,幾年都沒洗過嗎?
健康氣炸鍋側面  

7. 上方電熱管難清理

加熱時,油煙在機器內會亂噴。下方是不粘鍋的材質,還無所謂。往上噴就麻煩了,上方是旋風狀的加熱管,是很難清理的部位,不清的話,下次煮東西的時候,會聞到怪味道,不太方便。

【GOOGLE提供的廣告】


8. 只能煮少量的食品
別看這機器這麼大一台,但可以煮食的空間卻很小,每次烤10~30分鐘後只能出一小盤的菜,只夠1~2人吃,效率不高。
健康氣炸鍋

9. 電線不能自動收入
這台雖然有電線收納的空間,但卻不是自動的,不能像吸塵器的電線一樣,拉一下就自動收回去,你得自己想辦法塞回去。

10. 很貴,但看起來像奶瓶消毒器

這一台開價NT 8,000元(或 HKD 2,000元)不便宜,但看起來跟「奶瓶消毒器」很像,不知道是否耐用。賣這種價錢,起碼外殼用不鏽鋼吧,看起來也比較威猛,而且運作時內部溫度應該很高吧,用塑膠安全嗎?

資料來源:Philips官方網頁


11. 家裡已經有台小烤箱/旋風烤箱
「健康氣炸鍋」的功能跟家裡的那台小烤箱差不多,其實都是讓食物加熱,你不放油,只要烤到一半把烤盤拿出來搖一搖、把食物翻面,這也跟「健康氣炸鍋」標榜的油切道理相同。
忘記了嗎?也許你家幾年前也曾買過很紅的「旋風烤箱」,趕快去儲藏室找看看,它的原理好像跟「健康氣炸鍋」差不多。

12. 薪水沒漲
現在什麼都漲,但是我們勞工的待遇確倒退到15年前的水準,年輕人的第一份薪水還被壓到22K以下,還有人說無薪也要工作,反正油炸的食物本來就不會天天吃,你可以考慮先把錢省下來,供必要的支出使用。
延伸閱讀:誰在剝削勞工? (from 清大彭明輝的部落格)

END 「想要」不等於「需要」

***《不要買的理由》系列文章,都以END為最後一點 ***
你會產生「想要」的感覺,其實是因為它們的廣告 和行銷打的好。還是理性一點,仔細想一下到底自己真的是否「需要」。會天天吃炸薯條、炸雞塊嗎?需要為了喝牛奶,養一頭母牛嗎?
題外話,相傳德川家康一生簡樸、吃的都是最粗糙的食物,但在奪得天下後,卻愛上了炸天婦羅,結果健康狀況急速惡化...

小結
飛利浦健康氣炸鍋是很棒的食物調理機,如果公司老板買來作尾牙獎品抽,那我舉雙手贊成,多多益善!但如果你是因為廣告而心動,要自己掏錢買,那還是三思吧,因為這台挑戰你烹飪的習慣、廚房的空間、還有縮水的荷包,因為一時衝動而購買的食物調理機,通常只有幾個月的蜜月期,不會長久的。





如果大家覺得還有其他「不要買的理由」,或認為我在胡扯,歡迎利用下方的留言板交流討論,三分鐘熱度的留言板「不需要」任何帳號登入即可使用,請多加利用!
三分鐘熱度《不要買的理由》系列文章列表,快速連結請點這裡

請繼續閱讀:
不要買 NESPRESSO CITIZ 咖啡機 的理由 

台灣奴性訓練學院 
【導覽】第一次逛三分鐘熱度就上手

和三分鐘熱度一起當聰明消費者,在FACEBOOK按「讚」就對了!  

常見問題:Facebook不再出現《三分鐘熱度》的訊息,該怎麼辦? 
按下面這個「讚」,可以把本文分享給Facebook上的朋友。
更多相關文章:

207 則留言:

  1. 我覺得你說的真好~我原本一直很想入手~因為小家庭的關係~現在看了你的文章分享~我可能真的不入手了!尤其你說的第一篇~讓小孩吃薯條 偶爾吃就好了!用了反而常吃~本末倒置了!感謝分享~!
    版主回覆:(04/21/2013 02:55:32 PM)
    有些家庭甚至很少開伙,買了這台也不會改變這種事實。

    回覆刪除
  2. 第三點替馬鈴薯伸冤一下,薯條不垃圾食物~馬鈴薯條不加油丟進去也可以變薯條出來,只是沒有油炸那麼"油"脆而是變得"乾"脆。
    版主回覆:(11/12/2012 06:13:50 AM)
    嗯嗯,我記得以前有看過一篇醫療新聞,是說馬鈴薯是只有澱粉而幾乎沒有纖維質的食物,也就是說GI值很高,吃下去血糖會飆高,血糖飆高之後,身體會立刻產生飽足感,但是實際上沒有吃進什麼營養素維生素,純粹是熱量而已。這也就是小時候爸媽說吃正餐前不要吃零食的原因。另外還讀到在飢餓的時候,吃精製澱粉類的食物,和胃癌有相關性。馬鈴薯除了熱量之外,幾乎沒什麼營養素了,可說是食物界的奇葩,自然界的食物中,很少有未精製前就含澱粉量這麼高的食物…高溫炸過之後,會產生什麼變質不太確定,但可能就是些自由基之類的東西,在身體亂跑會增加癌症風險這類的……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很有條理的分析出來之後, 真的讓我打消了這一台汽炸鍋.
    不過可以麻煩三分鐘熱度先生幫我看一下另一個飛利浦的產品嗎?
    http://www.wretch.cc/blog/cindy83812/19054607
    看完之後我覺得這個產品實用多了!! 但還在掙扎是不是需要.
    版主回覆:(11/08/2012 07:48:07 AM)
    我常買錯東西,我的建議都很爛,你還是先自己想想是否需要吧。
    PS: 沒有開伙的習慣,那就算了吧。

    回覆刪除
  4. 其實現用來烘魚也挺方便的~至少我老婆和我都這樣弄! 之前弄雞腿也不賴! 就是把生的雞腿和魚丟下去 烘好後在加點檸檬就ok了! 只是油管真的不好清~所以不適合拿有醃漬過(很多油)的東西進去!

    回覆刪除
  5. 馬鈴薯不是那麼的垃圾食物
    1.他比白米熱量低
    2.他含有纖維
    3.他是澱粉類食物....不然照樣推 白飯麵條 這兩個不都成了垃圾食物
    4.烹調方式 讓他成了垃圾食物 那個東西 叫做薯條....
    5.女性減肥會吃馬鈴薯補充澱粉
    6.澱粉對減肥也是有幫助(參考:康健雜誌)
    7.沒有營養價值and食物界的奇爬 應該是泡麵XD
    ==
    以上參考就好
    馬鈴薯何其無辜....
    版主回覆:(11/12/2012 06:16:43 AM)
    嗯對啊,馬鈴薯還背著另一個臭名,就是「發芽的馬鈴薯有毒,吃了會死掉…」,這是我小時候在書上看到的,害我現在看到馬鈴薯上有一點點的芽眼就丟掉。不過搞不好我們吃的炸薯條也是有發芽馬鈴薯作的…(其實我朋友說他都把發芽地方削掉然後照吃 XD)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不一定要炸很油或是為了多多使用而吃下不該吃的食物
    像我會運用來炸杏鮑菇,簡單變成一道菜,
    想吃甜不辣就買超市的,洗一洗切一切.全丟下去.完全不用油,解一下嘴饞
    像我覺得好用在於.你不用一直顧著它.至於佔不佔空間,倒是還好啦
    跟家庭收納有很大的關係
    這台真的價格是很不親民。其實也有其它品牌可以選擇。
    效果其實都差不多啦。
    版主回覆:(11/08/2012 06:11:45 PM)
    嗯我也有同感。我一直想買一台油炸機(deep Fryer),主要是想說家裡菜色就可以多變化了,像是炸魚柳啦、日式炸雞這種的偶而家裡餐桌上吃吃也不錯。但是一和朋友講,說炸的東西又不常吃,剩油很麻煩,熱情就被澆息了。接著又更想吃的時候,去餐廳裡點炸魚,點一盤吃一個之後,馬上就覺得不想再吃…所以至今還是沒買 :(

    回覆刪除
  7. 買氣炸鍋倒不如買旋風烤箱就好,原理明明一樣,就氣炸鍋聽起來比較炫
    版主回覆:(11/08/2012 06:06:12 PM)
    我把「旋風烤箱」補充在#11啦,那台一前也是相當紅滴!

    回覆刪除
  8. 哈哈!這篇把我點醒了!XD
    版主回覆:(11/08/2012 02:53:44 PM)
    呵呵那好啊!錢留下來買別的。

    回覆刪除
  9. 回俊麟
    作者想說的"垃圾食物"應該是"薯條"不是馬鈴薯喔
    如果買馬鈴薯自己切成薯條應該是還好
    但我想絕大部分的人會去買半成品的薯條回家料理吧

    回覆刪除
  10. 說的真好!!! 現在連倫敦的朋友都有在用!!

    回覆刪除
  11. 我想問該不該買IMAC?謝謝
    版主回覆:(11/08/2012 06:13:02 PM)
    你得問問自己囉。

    回覆刪除
  12. 拜讀過幾篇文章後
    真的有止敗作用...以後要抑制自己買一些好用的東西真的可以來這邊看看
    雖然裡面有些不買的理由還蠻好笑的...
    版主回覆:(11/12/2012 06:15:17 AM)
    我都是很認真滴!

    回覆刪除
  13. 其實這是趨勢,過去年代家家戶戶有電鍋,這項廚房設備將開啟下一個家家戶戶有氣炸鍋的年代,主要原因是台灣家戶所得不漲,而物價日日上漲,家戶的食材支出額政策會逐漸傾向花費同樣食材支出,但是希望取得的食材熱量值\要極大化,簡單的說就是希望花出去的每一塊錢能帶回的熱量越大越好,所以薯條的熱量密度比米飯高,家家戶戶吃薯條,況且氣炸鍋使用簡單省時,適合加班時間超群人士使用
    版主回覆:(11/09/2012 03:49:27 AM)
    很矛盾,物價上漲,會斤斤計較熱量/食材比的人,所得必定不高,為什麼又會想花錢買一台overpriced的氣炸鍋呢?這跟大家有錢沒錢都要買iphone的原理類似嗎?XD
    哦,看到家家戶戶吃著條,便宜又飽足,食物效益最大化,難不成這是設計者的願景嗎?那我們看看美國的低收入戶就知道了。因為從小吃麥當勞,30歲就成200公斤的大胖子,高血壓糖尿痛病風都來。

    回覆刪除
  14. 我剛好有想買耶XD
    版主回覆:(11/08/2012 06:25:02 PM)
    廠商的廣告太厲害啦@@

    回覆刪除
  15. 好險有掃到你這篇文章
    那天經過燦坤
    整個覺得超想買的阿!
    這下可要多想想了>_<
    (喜翻中肯的建議+幽默的說法捏)
    版主回覆:(11/09/2012 05:39:20 AM)
    看廣告買東西,賺再多錢都不夠花 @@
    多看缺點,再想想自己是否需要吧!

    回覆刪除
  16. 有 Youtube 影片證明飛利浦氣炸鍋 = 3000 台幣的旋風烤箱
    原理 作用 味道 完全一樣 報告完畢
    版主回覆:(11/12/2012 06:12:48 AM)
    可以提供Youtube的連結,讓其他讀者知道嗎?

    回覆刪除
  17. SUPER~~~
    版主回覆:(11/12/2012 06:17:31 AM)
    看到這,我就想接著喊 "SUNDAY"

    回覆刪除
  18. 我們公司團購價錢殺很大
    心裡有點衝動時,仔細想想我也吃素一年
    也都不碰這些炸物,幹嘛還搞一台氣炸鍋
    我只能說這廣告及這台產品名字取得好
    讓人失心瘋~買回去沒幾次,就.....也真的非常不健康~
    推~
    版主回覆:(11/12/2012 06:18:15 AM)
    我家的烤箱功能更齊全 ^_^

    回覆刪除
  19. 一開始看到這種鍋子,直覺就覺得不適合!

    回覆刪除
  20. 之前一直很想購買~因為看到一些朋友發了氣炸鍋的烹調文
    但是後來我才知道它烹調某些食物會噴出大量油煙
    還是必須要在抽油煙機下方運作才行
    因為這樣太麻煩就做罷
    版主回覆:(11/09/2012 05:38:05 AM)
    我的朋友買了也說好用,追問下去才吱吱嗚嗚的說會噴煙...要放在窗戶旁邊。

    回覆刪除
  21. 好吧 我冷靜冷靜!
    不要買了
    呵呵~~你的分析好中肯呢!

    回覆刪除
  22. 馬鈴薯的芽眼沒有毒,是發芽了才有毒喔!
    不然所有的馬鈴薯都不能吃了,因為那是它發芽的地方啊~
    就算有毒其實也很微量
    但煮之前是要把芽眼挖掉沒錯
    馬鈴薯不是垃圾食物,它是好物。
    版主回覆:(11/09/2012 05:26:56 AM)
    對啊,我講錯了…小時候看的年代久遠。芽眼是芽長出來的地方。那你猜馬鈴薯是莖還是根?
    馬鈴薯我只記得是GI值高,沒什麼纖維,我懷疑是因為馬鈴薯是西方的主食,像東方的米一樣要不斷追求更好品種。所以改良太多代之後纖維變少了。如果要滿足同樣的碳水化合物需求,我會選糙米。

    回覆刪除
  23. 可以幫我分析一下不要買單眼相機嗎?最近好想買Cannon 650D
    因為我一直都用類單眼.很不滿足丫
    版主回覆:(11/09/2012 12:55:29 AM)
    你這主意不錯,列入我的研究清單!
    你曾經用過單眼嗎? 沒有的話可以先去買二手的試試看,我老婆學了快一年才知道該怎麼正確使用。

    回覆刪除
  24. 看了氣炸鍋的介紹,很想買來玩玩,可是懶惰的我,還是到巷口買炸雞,薯條吧...
    版主回覆:(11/09/2012 05:30:07 AM)
    對啊,賣咸酥雞的才不怕你會買健康氣炸鍋,生意還是好得很!
    不過炸物還是少吃啊!

    回覆刪除
  25. 你可以看這篇,高gi值這項不一定對。^^
    https://www.mjlife.com.tw/hea_life_detail.aspx?link=mem&coid=1189
    版主回覆:(11/09/2012 03:48:15 AM)
    嗯這個link裡面所講的也都是很多不一定不一定。gi值之所以讓我想避免,是因為澱粉在體內轉換成血糖的速度很快,血糖上升會使身體分泌胰島素,(因為身體認為你吃進的是全穀類,在20世紀之前,人類還沒學會精製食物,所以人類的胃是用來消化全穀類的。),所以這些強酸消化液會傷害你的空腹。馬鈴薯要搭配其他菜色食用的話,其實是ok啊(文中也這樣說)。但是包括我自己,都會在肚子餓時想說來吃個薯條當點心。

    回覆刪除
  26. 殘留物經一再高溫氣炸,一定是致癌物

    回覆刪除
  27. haha....俺有買吶。但其中有幾點真的是缺點,放食物的內鍋算好清洗,但是上面的熱管很難清,食物(青菜)如果沒有油,還是得加點油才行。基本上這算是烤箱升級版(俺是這樣想啦~)
    但是,因為俺家沒有烤箱,只有二只人類(吃不多),廚藝非常的不優良(這個拿來烤魚非常的方便啊),所以還算是適合小家庭。
    如果是人口眾多的。真的要考慮多多。。
    版主回覆:(11/09/2012 04:46:01 AM)
    是很方便啊,但價格有點貴勒。買小烤箱。用鋁箔紙把魚包起來烤,效果差不多啦。

    回覆刪除
  28. 我也是有買氣炸鍋的人, 但使用後我也不推薦我身邊的人買, 補充幾點原因:
    1. 能源浪費: 氣炸鍋是運用空氣加熱食物, 所以非常耗電, 而且如同他的使用說明, 用之前還要預熱, 加熱過程中還要打開搖晃一下, 食材才會加熱均勻, 但這個動作又會讓溫度降低, 繼續加熱, 我家的電鍋/熱水器/氣炸鍋是用同一個延長線, 每次用氣炸鍋都要關掉這兩個, 不然很容易跳電, 如同我先生說的, 這感覺很像用吹風機放鐵盒中加熱食物
    2. 油網難清洗: 基本上買一個八千元的氣炸鍋, 但在烹煮食物的油網卻跟一般烤肉網材質差不多, 每次都要用海綿刷一刷, 還要用筷子類把卡在網狀孔中的堆積物清掉的, 除了清潔不便, 另外, 材質的不穩定也是考量之一, 不知道在經過多次加熱後會有什麼不好的物質附著呢
    3. 很吵: 除了有油煙外, 運作過程的聲音也很大, 我家兩歲的兒子在第一次看到他運作時, 還差點被嚇到
    以上是我的補充說明, 我家的不沾鍋還比他便宜/好用跟省能源呢~我都跟我朋友說, 若你要買氣炸鍋, 我推薦你買德國的不沾鍋, 煎東西不用油也不沾, 還可以烤麵包跟魚, 也可以煮湯, 方便又多功能呢!
    版主回覆:(11/09/2012 05:18:11 AM)
    感謝分享心得,讓本板更實用。真是佛心來著啊!

    回覆刪除
  29. 德川家康統一天下後本來就很老該死了吧,跟炸物什麼關係
    版主回覆:(11/10/2012 08:44:04 AM)
    德川家康一生都吃麥飯(全穀類),所以到90歲身體還是很好,後來有人發明了天婦羅,德川家康一試成主顧,然後沒多久就死了。

    回覆刪除
  30. 高溫遇塑膠絕對有毒,管他塑膠耐不耐高溫
    歡迎來我家坐坐

    回覆刪除
  31. 我覺得氣炸鍋很好用阿.....
    我們買了兩個多月了....天天使用...
    很適合小家庭.....要試會黏網的, 可以鋪烘培紙.....清洗也很方便
    我從來不預熱, 也很OK
    有了氣炸鍋, 連烤麵包機都省了,
    我家有大烤香, 每次要烤兩人份的東西, 預熱耗的電跟時間遠遠多於氣炸鍋
    所以氣炸鍋反而省電.......
    我在澳洲這邊買...(179澳幣)...台幣也五千多塊....
    非常便宜....(這邊年新有200多萬台幣....5400台幣的東西超划算)
    所以推薦買氣炸鍋
    版主回覆:(11/10/2012 08:42:50 AM)
    要買的讀者也可以參考這篇。

    回覆刪除
  32. 我覺得氣炸鍋很好用阿.....
    我們買了兩個多月了....天天使用...
    很適合小家庭.....要試會黏網的, 可以鋪烘培紙.....清洗也很方便
    我從來不預熱, 也很OK
    有了氣炸鍋, 連烤麵包機都省了,
    我家有大烤香, 每次要烤兩人份的東西, 預熱耗的電跟時間遠遠多於氣炸鍋
    所以氣炸鍋反而省電.......
    我在澳洲這邊買...(179澳幣)...台幣也五千多塊....
    非常便宜....(這邊年新有200多萬台幣....5400台幣的東西超划算)
    所以推薦買氣炸鍋
    版主回覆:(11/12/2012 06:19:39 AM)
    感謝分享心得!讓本板更實用。

    回覆刪除
  33. 要看"責任制,阻礙國家進步"順便看到這篇~2012年11月11日 晚上7:27

    剛開始在某3C團購達仁部落格看到趙種電器產品,感覺很新奇,當時飛利浦還沒大張旗鼓地打廣告呢~
    我有疑慮的是...
    1)價格真的太貴
    2)塑膠材質感覺很low,高溫使用也不安全~(就像你說的,賣那麼貴至少也得不鏽鋼吧...)
    3)"炸物"確實不是家庭常備健康食物啊!
    版主回覆:(11/10/2012 08:38:52 AM)
    我媽媽都改吃 "燙青菜" ,油炸的東西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回覆刪除
  34. 要看"責任制,阻礙國家進步"順便看到這篇~2012年11月11日 晚上7:40

    HH~
    澳洲年薪有200萬,我跟我先生年薪加起來要非非常常辛苦才有您的一半,因為我家是"無限責任制'的重度受害者,所以這樣的氣炸鍋對我家來說真的太奢侈啦~!
    這樣貴森森的小家電換算成麥X勞的大薯,大概可以吃超過160次...我想我已經活那麼久了,應該也沒去麥X勞吃那麼多次的薯條...
    版主回覆:(11/12/2012 06:20:33 AM)
    "澳洲年薪有200萬"
    他忘了說澳洲的消費是台灣的三倍以上,那可能是當地的基本薪水,不用羨慕啦。只要政府不要隨便讓新台幣貶值,你的購買能力就不會下降。不過台積電董事長,希望新台幣貶值就是了 ><

    回覆刪除
  35. 哇~我本來都心動了!!!
    感謝作者用心分享
    也感謝不少網友提供使用心得
    真是太感謝大家了~不買啦~~~!!! ^^
    版主回覆:(11/12/2012 06:43:33 PM)
    文章最開頭的聲明,這邊在寫一次:
    (3)若文章直接或間接影響了讀者的購買決定,照慣例,三分鐘熱度部落格與本文作者概不負責。
    你如果因為沒買,失去了可能的「機會」(任何你像得到的好處),得自己負責囉 :P

    回覆刪除
  36. 我只能說....你太小看氣炸鍋,
    而且你根本不會使用氣炸鍋XDD

    回覆刪除
  37. "德川家康一生都吃麥飯(全穀類),所以到90歲身體還是很好,後來有人發明了天婦羅,德川家康一試成主顧,然後沒多久就死了。 " <-- 這推論實在是不合邏輯

    回覆刪除
  38. 還好,差點想買,想想高溫的確不好,
    還是乖乖用煮和蒸的,
    至少營養不會被破壞那麼嚴重!
    版主回覆:(11/12/2012 06:42:06 PM)
    「健康」氣「炸」鍋
    這名稱真的不太好。

    回覆刪除
  39. 看來你應該不常下廚
    氣炸鍋只是個"工具"
    如果善用工具會是很方便的
    但是你要一個工具做到"萬能"
    你直接請廚師比較快
    等你真的有用過再來評論吧
    我自己有一台
    平均2~3天會用一次
    就實用性而言非常方便
    也很省電,沒有某些人說的浪費能源問題
    還有
    烘烤馬鈴薯並不能算是垃圾食物
    高GI值或者低GI值又如何
    在對的時間吃對的食物就好了
    不好意思我學這些的所以多嘴了些
    在網路上發表文章前請先多做點功課
    版主回覆:(11/12/2012 06:44:24 PM)
    嗯我天天下廚,如果老公有賺那麼多錢,我也想請一位廚師啊。
    薯條=垃圾食物,是普世價值。等你有看過Super Size Me (三餐只吃麥當勞,連續吃一個月的結果)或者是在美國很常見超過200Kg的大胖子再來評論吧。

    回覆刪除
  40. 我也是想買的,但一直覺得太貴下不了手
    屏除薯條是否是健康的問題,其他都很中肯,下手前還是先三思後行,畢竟一台可是貴的很

    回覆刪除
  41. 價格真的不親民,我也觀望很久了,後來還是沒買,想吃油炸物又怕外面回鍋油不健康,我就自己炸,反面炸完那些油就不在用直接拿去廚餘桶倒了,浪費倒也還好,算算那些油也沒多少錢,總比花七八仟買台不常用的鍋子來占空間啊,不然真怕麻煩就去外面買了吃,偶爾吃,應該還可以被接受吧!

    回覆刪除
  42. 要看"責任制,阻礙國家進步"順便看到這篇~2012年11月12日 晚上8:30

    我覺得在處處標榜資本主義自由市場,鼓勵不斷消費的國家裡,能聽到"不要買某某某"的評論是好的!對台灣消費者的理性消費(廣告商總是希望你衝動消費是吧!)是有正面意義的!任何打破一言堂的行動都是很讚的!加油喔~
    版主回覆:(11/12/2012 09:33:09 PM)
    我也是鼓勵消費啊,但是買那些自己「需要」的東西,這也可以減少電子垃圾的產生。

    回覆刪除
  43. 不能同意你更多了!
    我天天煮飯,家裡有小烤箱,大烤箱,還有旋風微波烤箱,看到這氣炸鍋紅起來也曾稍微心動,研究過後發現漢旋風烤箱沒兩樣,根本是換湯不換藥來著。
    真的用過的應該很清楚,在怎麼說烤的還是比不上炸物的美味,沒有油的東西就只是烤熟罷了,跟用小烤箱烤或平底鍋煎沒兩樣。
    真的要吃炸的,拿一個最小最小的不鏽鋼鍋,倒1/3滿的飽和油(葵花油或大豆油)直接炸就好了,炸三回合油直接裝罐回收廢棄。馬鈴薯洗乾淨不削皮切一切,五分鐘薯條就上桌了。

    回覆刪除
  44. 提供版主一些訊息2012年11月13日 清晨6:45

    馬鈴薯也是營養多多! 炸馬鈴薯又是另一回事了 = ="
    馬鈴薯含有較多的人體必需胺基酸、較多的維生素C、E,鉀含量高、鋅含量多、含有稀有元素磷,矽,鋅,硒及鉬等等。
    但是,馬鈴薯含還原酵素抑制劑,老年人不適合、
    馬鈴薯會快速讓血糖上升,糖尿病不適合。
    切記! 發芽過的馬鈴薯也不適合食用。(就算不會死、也會易喉嚨乾渴、瞳孔放大、噁心嘔吐,食物中毒喇 @_@)
    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馬鈴薯的營養成分》台灣癌症基金會 http://www.canceraway.org.tw/PreventCancer_Show.asp?AppCode=SITEPAGES&ID=334
    版主回覆:(11/13/2012 07:17:00 AM)
    謝謝分享資訊。

    回覆刪除
  45. 台灣人的飲食方式及環境不一樣,我在歐洲使用,就沒碰到這麼多的問題,使用者要有心理準備,西方廚房可以沒有油煙,東方人很難吧? 那台是沒什麼問題,是環境改變了它的優點變成了缺點。

    回覆刪除
  46. 謝謝你中肯的建議,讓我這衝動派踩煞車!

    回覆刪除
  47. 我覺得你好像沒有搞清楚它的原理是什麼 , 這樣有誤導人的問題在吧?
    你也被它的品名誤導的很嚴重啊 /___\
    不過關於理性購物, 想清楚需不需要再買這件事我百分之百雙手讚成
    版主回覆:(11/18/2012 07:56:30 AM)
    我只是站在一般消費者的立場,看廣告、爬文、問朋友的經驗,這一台是很棒的產品,但買回家前,如果更能夠知道自己會面對的優缺點有哪些,那用得更長久不是嗎。
    PS: 他的原理就是熱風循環,這樣的理解應該沒錯吧。

    回覆刪除
  48. 其實很贊同不買氣炸鍋,清洗麻煩,價格太高(兩千以下可以接受),煮的東西又缺少變化,總不能一直炸雞塊和薯條吧=.=.....用沒幾次大概又束之高閣了~除非收入良好的家庭,要不然實在沒必要買這一台.....買烤箱還比較實在一點
    版主回覆:(11/14/2012 04:02:21 AM)
    8000 真的有點貴 @@

    回覆刪除
  49. 關於GI(Glycemic Index升糖指數)不知道各位朋友瞭不瞭解啊?
    這一個名詞是1981多倫多大學的大衛簡金斯(David Jenkins)提出的,他發現有些食物吃下去之後,其中的澱粉很容易被身體吸收轉化為葡萄糖進到血液裡,造成 血糖升高,這時胰臟必須立刻分泌胰島素,把血糖降下來,有些食物則不會那麼快的造成血糖的上升,那些食物的升糖指數就比較低一點,好比白麵包跟黃豆,兩者的升糖指數就差很多,如果訂定100是升糖指數的滿分,黃豆約是15,貝果這類型的硬麵包約是72,餅乾跟pizza約是85跟80。
    1997哈佛進一步提出GL(Glycemic Load 升糖負擔),這個概念更精確的顯示升糖的影響。甜甜圈跟西瓜的GI都很高,分別是76跟72,但吃下去後的人體反應卻差很多,甜甜圈吃下去容易造成疲倦感,伴隨血糖不穩,但是西瓜部會,造成差異的原因是GL值的不同(甜甜圈跟西瓜的GL分別是17跟4),西瓜的糖雖然很快可以被身體吸收,但是含糖量卻不多,而甜甜圈的糖同樣容易被吸收以外,他的澱粉密度也高,表示糖含量也高得多,GI表示的是食物中的糖被吸收的速度,GL表示的是食物中的糖含量(糖密度)。一般而言,吃下去之後不致於讓血糖不穩定的食物之GI值約在50以下,GL值約在10以下,像是蜂蜜(GI:GL=55:10)、芋頭(GI:GL=55:4)、全麥麵包(GI:GL=55:12)、蕎麥麵包(GI:GL=47:10)、糙米飯(GI:GL=55:18)
    --------------------------------------------
    而上免幾篇文章一直提到的馬鈴薯跟薯條呢?
    煮過的馬鈴薯(GI:GL=88:16)、烤過的馬鈴薯(GI:GL=85:26)、薯條(GI:GL=76:26)
    數據差異不大,不過薯條被油炸過了,我指的不是買回家在家裡起油鍋炸或是用氣炸鍋炸,而是薯條出廠的時候就被炸過了,原因是因為生馬鈴薯切製的薯條在油鍋裡炸的時候,靠近鍋底的容易變焦,不容易控制整批的色澤,冷凍食品商便不斷的研製,解決這個問題之後,冷凍薯條就上市了,1953年是冷凍薯條廠商大賣的開始(J.R. Simplot Dehydrating Company),那時候冷凍薯條買回家的烹調建議還是放進烤箱裡面烤,因為薯條有預處理過了,但是薯條還是要炸過的風味比較迷人,其實你我周遭的家庭主婦問一問,會發現主婦們不太愛起油鍋炸薯條,因為會產生一堆炸油,也不太愛用烤箱烤薯條,因為熱烤箱麻煩而且不一定瓦數足夠或是根本家裡沒有這個設備,有趣吧,隔了這麼久,竟然有了氣炸鍋可以讓「炸」薯條變的簡單了,我想氣炸鍋真的順利的解決的炸油跟設備的問題,不過炸薯條還是少吃吧,即便是「氣」炸的,那是薯條在工廠預處理而有的油,你也不知道品質啊
    PS.工廠如何處理薯條:馬鈴薯經過精密複雜的生產線被切成條後,接著用熱水沖洗,再以熱空氣烘乾,然後送進裝滿油的大油鍋,把薯條預炸到有點酥脆,然後用壓縮氨氣快速的降溫冷凍,再由機器把薯條分重量包裝,送入凍庫儲藏。
    版主回覆:(11/15/2012 05:48:53 AM)
    好強啊!好多有意義的資訊。我只聽過GI,還沒聽過GL值,有你這種讀者真是本板的福氣!歡迎多來留言啊!

    回覆刪除
  50. 我本來也想買這台~
    原想等個1-2年降價到2000以下要入手~
    看完這篇分析之後深感同意~
    .....
    .....
    就算尾牙有這種贈品... 我應該也會祈禱不要被我抽中 ^^"
    版主回覆:(11/18/2012 08:00:29 AM)
    哈,尾牙抽到這個,我應該會很開心!拿來開箱跟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51. 我的天啊!!
    一語驚醒夢中人~~~我本來對這台還蠻有興趣的
    聽你這麼分析後,我真的不想買了~~

    回覆刪除
  52. 真的看了你的文章就不會想買了~~滅火了
    版主回覆:(11/15/2012 05:44:31 AM)
    也許你根本就不「需要」囉,回歸到基本面 (夷~這怎麼像是股票解盤)

    回覆刪除
  53. 本來很想買氣炸鍋的,但是在朋友家一起實際使用後才發現,如果不拌入夠多油的話,很難做不出香脆的效果。
    只放一點點油的話,效果則和我平時用小烤箱烤出來的差不多,但小烤箱好清理多了。
    版主回覆:(11/15/2012 05:45:18 AM)
    我家有一台小烤箱,雖然沒有氣炸鍋這麼眩,但是功能也多多,石浦的教學都是用烤箱來示範。

    回覆刪除
  54. 原本他剛出的時候還蠻心動的,不過這篇寫的真好!完全滅火啦~
    說真的,炸物不要常吃啦,對身體不好,偶而吃一次就好。
    所以這產品大概是適合「超愛吃炸物、天天吃、不吃不行,又想要吃得健康、自己開伙,且皮夾夠深、家裡夠大」那類消費者囉
    話說,不能清洗那真的超噁心耶
    電鍋、烤箱如果都不清洗的話肯定非常嚇人...XD
    版主回覆:(11/15/2012 05:43:34 AM)
    難清洗是我的地雷。 @@

    回覆刪除
  55. 感謝分享不要買的理由
    話說這東西出來時,看網站、購物台還有朋友的使用後,其實自己也很想買一台送給家人使用…
    還好讓我看到這篇.......太讚了!!!!立馬省了8000元~
    版主回覆:(11/15/2012 05:42:35 AM)
    我要重申一下,我不是反消費,我很欣賞菲利普的創新還有行銷能力,「健康氣炸鍋」是非常棒的調理機,這篇文章只是站在一般消費者的立場,從反面思考,確定那些可能的缺點都可以接受後再購買,這才用的長久啊!

    回覆刪除
  56. 我也不買了。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57. 第10點中肯~我沒買因為買不起!
    商人手法真是日新月異~一字懶讓多少人掏出白花花的鈔票!
    炸食還是好吃為妙!

    回覆刪除
  58. 重點應該是東西弄出來 好不好吃ㄚ!! 要好吃才有用阿!!
    版主回覆:(11/15/2012 05:41:55 AM)
    東西要好吃,不一定要花錢買食物調理機。

    回覆刪除
  59. 看起來挺佔空間的, 而且使用效率也好像沒那麼高~
    我家瓜爺都說我們的 Dr. Goods 就很好用了, 不必再敗這台小烤箱 :P
    版主回覆:(11/15/2012 03:50:02 PM)
    使用效率看個人烹煮的習慣囉,我只是想提醒大家這點而已。

    回覆刪除
  60. 看到好多人回應,我想這台就是喜歡的人就會買.不喜歡的人就很認同
    因為它價格真的太高了.
    我是使用者.有時真的很好用.想吃時就好好用.
    至於耗電.電器那有不耗電的丫哈哈

    回覆刪除
  61. 買了..但沒炸過薯條或是雞塊..因為那個不愛吃..
    使用最多的是烤牛排, 雞肉及魚肉... 只能說非常方便...
    沒人規定買氣炸鍋只能炸薯條...
    馬鈴薯有烤過一次..只要把生鮮馬鈴薯洗淨..對切..再放進去..烤出來再加點奶油..很好吃, 但一樣不宜多吃.
    什麼東西多吃都是不好的..就像常年吃素者中風機率是一般人的三倍就是個例子..
    PS: 目前台灣品牌氣炸鍋應該4000有找了. 菲利浦實售價大約是6500左右.
    版主回覆:(11/17/2012 03:45:02 PM)
    謝謝你的補充。

    回覆刪除
  62. 讚.....
    之前絕的氣炸鍋好像不錯
    看完之後完全覺得是買垃圾回家放阿@@
    還好我沒買XDDD
    版主回覆:(11/17/2012 03:42:49 PM)
    還是仔細衡量是否 「需要」比較實際囉! 畢竟現在是小資時代。

    回覆刪除
  63. 太感謝了!!!!!!><
    之前看好多勸拜文
    這篇點醒我了!!真的很感謝板大!!>_<
    版主回覆:(11/18/2012 08:13:26 AM)
    開箱文我也看很多啊,超心痛的...
    如果真的買了,會被我老婆罵死 ><

    回覆刪除
  64. 感謝版主寫的這篇勸世文。話說我那可愛的小老婆(啊,是年紀比我小,個子比我小),每次在家 x 福,或是百貨公司逛,看到這種氣炸鍋,大眼睛都會為之一亮(反而是對我比較有興趣的電腦、平版,就視而不見),要不是價格的問題,她
    早就敗下去了。最近,她連續升職,薪水一下就多了20多k,果然,看到一台咖啡機,可以打奶泡的,說是最後一台出清,打個 6 折,她跟我撒嬌說要買,是用她的錢。我不是小氣的人,況且她也是咖啡控。但是家裡的空間不大,她已經在兩年前買了一台豆漿機,只用了兩次。這次,她說,她一定會常常用。好吧,買了。三個禮拜過去了,這台機器還擺在地上未開封。(不過,她也真的是很忙,連休假的日子,都在忙公司的報表。) 然後呢,兩個禮拜前,我去逛那間買咖啡機的賣場,哈,人家又有貨了)。
    看了版主的這篇文,我就可以跟我老婆大人說了不要買的好理由了。謝謝版主。
    版主回覆:(11/17/2012 03:35:07 PM)
    嗯,你那可愛的小老婆一定有個可愛的小廚房吧!一般家庭的廚房都不大,所以擺一些常用的鍋盆就真的差不多擺滿了。豆漿機我家有啊(有開箱文在部落格某處),從買了一年到現在應該有用15次 (平均一個月用一次),不錯吧!平常都收在櫃子裡,眼看著櫃子裡的空間也越來越小了,因為這些XX機都很貴,所以能ㄍ一ㄥ就ㄍ一ㄥ著不丟,櫃子久了之後,最終也是淪為XX機們的墳場。不用的東西,繼續把家裡寶貴的空間「廢物化」,唉。

    回覆刪除
  65. 看到大大的分享文,真是佛心來著,我也是忍著內心的掙扎,1個月前敗了下去,很多時候商品利用知名部落客的行銷,真的很容易被觸動消費失血,現在能有幸看到你的網頁分享,真是網路部落客的清流。
    版主回覆:(11/18/2012 07:43:10 AM)
    謝謝你的留言,我以前常看開箱文買東西,但也踩了不少雷,不是東西不好,而是買了之後才發現有一些點自己無法接受...>< 如果廠商也可以寫清楚,那就太好啦!

    回覆刪除
  66. 所言甚是,氣炸鍋就是旋風烤箱改良而成的
    重點是若是本身產品不含油,也沒辦法做出「炸物」的效果
    所以那個價格都可以買到非常好得旋風烤箱!
    版主回覆:(11/18/2012 11:27:33 PM)
    嗯,我超愛烤箱的。

    回覆刪除
  67. 我有買覺得很好用阿,也不用一定炸薯條雞塊那些吧,我最常用的就肉類了,只要把肉丟下去就好了,也不用噴油,你說要加油也只有蔬菜或是特殊料理,而且家裡只有兩人剛剛好,一定要抽油煙機倒是真的,推薦小家庭有廚房懶的料理肉的人。
    版主回覆:(11/19/2012 07:01:52 PM)
    "推薦小家庭有廚房懶的料理肉的人。" <--- 這樣的人應該會買外食吧 ><

    回覆刪除
  68. 其實現在推出健康氣炸鍋的品牌還不少!價格有高有低
    版主似乎特別強調PHLIPS可能是因為他價格最高賣得最好
    不過我覺得應該要泛指所有氣炸鍋才不會有失公允
    版主回覆:(11/18/2012 10:00:17 PM)
    這我到覺得還好,就像開箱文一次只能寫一台,我的《不要買的理由》一次也只能挑一款寫,PHILIPS 是業界的標竿,其他廠商基本上是看他賣的好,才跟在後面做,就請讀者自己將上面的重點套進你關注的商品吧。

    回覆刪除
  69. 格主您真的沒有真正使用過它,您並不知道他的方便性為何,炸薯條純粹只是廣告賣點之一而已,
    我雖住家裡,但由於家裡吃素而我是正常葷食者,想吃肉類必須外食,外食的肉類絕絕對對比用氣炸鍋還不健康很多價錢又更高,而且烹調出來的食物又好吃,買了氣炸鍋後我在外食的機率降低了一些,想吃些簡單的青菜類也可以直接使用氣炸鍋不必下廚,所以我個人認為使用它是健康的;在此,小弟的意見供您參考
    版主回覆:(11/19/2012 01:31:10 AM)
    嗯,謝謝。家裡有葷素食者同居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70. 氣炸鍋能料理的食材,烤箱都做得到。

    回覆刪除
  71. 重點是這一句: 「想要」不等於「需要」..
    哈哈哈 感同身受
    "想清楚(自己的需要)"
    "看清楚(產品本身可能發生的任何情況)"...再下手也不遲
    ...偶然經過

    回覆刪除
  72. 原來大大除了手機以外這類電器文也會寫,少吃油膩食物多運動才是最健康實在.說真的氣炸鍋這些都只是噱頭,飲食跟生活習慣錯誤以為少油就健康真的會讓無知民眾誤導~這就跟之前很夯的麵包機、磨豆機或蔬果汁機一樣,我家之前也有買麵包機跟磨豆機一開始一頭熱一天兩頭都在做,慢慢幾個月過去...確實都包起來積灰塵用,慶幸的是現在麵包機唯一麵包機的功用XD是借給想買麵包機的朋友體驗試用,幫她打退浪費錢的慾望XD
    版主回覆:(11/19/2012 06:59:41 PM)
    無法同意妳更多!

    回覆刪除
  73. 終於被我等到好價格.人家摸採便宜換現金,二話不說,馬上報回家.事先在網上看過很多的推文, 1. 自製馬鈴薯,保證更建康, 有方法可同速食店又脆又好吃.我想廣告會以炸薯條主要應該是方便導向.
    但買此鍋針對肉類本身有油質者,不需再添油, 也不用在旁邊等,真的方便. 放在流理台上,使用時,開啟抽油煙機是必然.
    順著說明書及網友的使用心得,還算上手.可放入洗碗機內清洗.也算方便.
    想吃酥脆又怕油的,這台買了就要常用,就不會浪費.
    牛排海鹽,黑胡椒灑一些,放入,吃原味. 也很讚ㄛ.
    常常愛弄東弄西的, 真的可以考慮. 買了用了就知道了.
    版主回覆:(11/23/2012 04:45:18 PM)
    看來你才剛入手,可以從今天開始記錄一下,看半年後,是否使用頻率還跟現在一樣高。
    “買了用了就知道了” <---這不如 「先跟別人借來用」,不喜歡直接還朋友就好,免費 ^^

    回覆刪除
  74. 太厲害了, 馬上知道我是剛入門. 真的就怕3分鐘, 所以一直在等有好價格, 就醬子等到省了幾千的價格, 先買再說. 後續再慢慢用了~. 現在已經換成鄰居說想買, 我家人說先來我家用用看再考慮..太有趣了.
    版主回覆:(11/26/2012 07:04:23 AM)
    那你的鄰居和家人有福囉!

    回覆刪除
  75. 我姑姑之前百貨周年慶買了一台
    之前聊天聊到家裡很愛吃烤的跟炸的
    又懶得為了烤一些雞翅雞腿番薯 而大費周章把烤箱從封印中請出來
    或是炸些柳葉魚 還要想辦法清理炸東西之後的油
    於是姑姑就抱了他買的氣炸鍋給我們試用看看
    一群人坐在廚房 把雞翅薯餅之類的丟到氣炸鍋
    聊天聊沒幾分鐘 第一鍋烤/炸好了
    人手一隻雞翅或薯餅 配著家常閒話 剛啃完 下一鍋就好了
    於是
    我爸決定
    多找幾個姑姑阿姨嬸嬸之類的 一起找飛利浦團購氣炸鍋...

    回覆刪除
  76. 感謝分析,讓想買的我退燒許多~(讚)
    版主回覆:(11/26/2012 09:02:41 PM)
    你是之前的那位 "物質女孩" 嗎? 感覺用這個暱稱留言的人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位。

    回覆刪除
  77. thanks share!
    版主回覆:(11/28/2012 06:55:10 AM)
    You are welcome.

    回覆刪除
  78. 那飛利浦萬用鍋呢?期待您的三分鐘熱度文幫我滅火
    版主回覆:(11/29/2012 03:09:27 PM)
    有機會我來看看 ^_^

    回覆刪除
  79. 東西看人用! 會用的買起來東西100分..不會用的用起來只會認為東西爛!
    版主回覆:(11/29/2012 03:06:49 PM)
    對啊,不過「不會用」也有可能是廠商設計的問題。

    回覆刪除
  80. 發這文的人,就是典型 "自己不會調味..還怪鹽巴不夠鹹"
    那麼好用的東西被你搞成這樣...唉
    要不要我教你怎樣料理?
    版主回覆:(11/29/2012 03:40:43 AM)
    "自己不會調味..還怪鹽巴不夠鹹" 這跟我的文章是兩回事吧。

    回覆刪除
  81. 看完之後我突然想買旋風烤箱了
    版主回覆:(11/29/2012 03:39:41 AM)
    有可能你家倉庫裡就有,這以前很多人買過!

    回覆刪除
  82. 這麼貴的東西,真的買了不用會心疼。
    但要看平常是不是常下廚的人吧,
    如果平常都不下廚,應該也不會因為買了他就改變生活習慣,
    衝動之前先想想吧~
    版主回覆:(11/29/2012 03:11:55 PM)
    就算平常下廚,要改變烹煮的習慣,也需要很大的毅力。許多調理機最後都是收到倉庫裡堆...

    回覆刪除
  83. 東西是看人用!
    笨的人用什麼都覺得不好用!
    為什麼? 因為你就笨阿..不會發揮這台機器到淋漓盡致
    為什麼我用起來就超好用?
    不會用還敢發文抱怨
    如果要我給氣炸鍋打分數..說真的我打不出來
    因為他還有更多的用途給我去對他加分
    花每一塊錢都要花的值得
    任何東西都要去學習
    不然你吃泡麵就好..別跟人家學買最新家電
    不然會讓人發現你的智商
    版主回覆:(11/29/2012 03:12:59 PM)
    這篇文章是在提醒一般消費者釐清「想要」與「需要」的差別,很多時候你會想買,是因為廣告打得好,衝動購物的結果,事實上要改變烹飪習慣是需要很大的毅力。
    上面寫的「理由」如果都可以接受,也知道買回家後會面對什麼,那這產品用起來才是真的幸福。健康氣炸鍋是很好的產品,菲利普也是優良的外商公司,真的需要就去買,我的文章參考就好。
    我的文章本身不涉及任何人身攻擊和汙辱,但提醒你,你的留言在他人眼中,看起來有強烈的汙辱意圖。

    回覆刪除
  84. 「想要」不等於「需要」
    看起來是沒錯
    但「需要」也要看你「會不會用」
    版主回覆:(11/29/2012 04:54:14 PM)
    同意。

    回覆刪除
  85. 馬鈴薯的營養
    含有較多的賴氨酸、亮氨酸是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為促使細胞中脂肪合成的重要物質。每100克中含蛋白質2.3克,脂肪0.4克,碳水化合物16.5克,鈣11毫克,磷64毫克,鐵1.2毫克,鉀502毫克(高鉀),鋅16毫克(豐富),胡蘿蔔素0.01毫克,維他命C 23毫克,維他命B1 0.07毫克,維他命B2 0.04毫克,維他命E 0.4毫克,纖維素1.9克,為偏中度鹼性食物。植物化合物中含有多酚中的菲汀酸,氯醛酸,熱量只有84大卡,(米飯的一半),其所含維他命C甚高,在高熱下不易流失。
    詳細請看
    http://www.canceraway.org.tw/PreventCancer_Show.asp?AppCode=SITEPAGES&ID=334
    版主回覆:(11/29/2012 03:21:42 PM)
    謝謝馬鈴薯的資訊!變成炸薯條後就不好囉。

    回覆刪除
  86. " 感覺用這個暱稱留言的人很多" <--- 糟糕,我是不是留言太多次了(汗)(總計大約五次)
    我都有留網址啊,這個暱稱應該就是我吧。:P
    版主回覆:(12/01/2012 06:37:18 PM)
    哈哈,沒注意到有留網址,Pixnet 的網址「小房子」圖案,實在太不顯眼了。

    回覆刪除
  87. 德川家康其實是本身有胃癌,本來就該清淡飲食,所以高油脂的本應該就要少吃,可惜他後來就是愛吃天婦羅。另外一點就是肉類,紅肉已經證實跟炸物一樣是致癌物了,兩者都應該少吃。

    回覆刪除
  88. http://www.canceraway.org.tw/PreventCancer_Show.asp?AppCode=SITEPAGES&ID=334
    網路找資料很方便,請不要用以前我看過,以前我記得這種印象隨便亂講
    版主回覆:(12/01/2012 06:36:00 PM)
    嗯,的確。天然的食材都是很健康的,看你怎麼料理。其實癌症是和精製的食物比較有關,精製的食物又令人上癮長期吃很多,薯條就是一例。
    油炸後的食材,會產生很多自由基,在體內隨意流竄,燒壞你的細胞。

    回覆刪除
  89. 我不完全認同,因為氣炸鍋並不是只能用來"炸",它事實上是烤!除非你每天都吃水煮的食物,否則並不會因為用氣炸鍋料理而多吃油!你炒菜,炒肉,煎魚總會放油吧?使用氣炸鍋只要很少的油就可以做出非常好吃的蔬菜料理!而且比一般烤箱省時省電!比如說我用小烤箱烤地瓜,小條的地瓜六七條,250度至少要烤50分鐘到一小時才能熟透而且產生甜味,但用氣炸鍋180度只要25分鐘。它的優點還是很多的!至少我現在天天用,不愛吃蔬菜的小孩也會愛上氣炸鍋料理的蔬菜,只要灑一點點鹽就很甜很好吃,省了很多調味料!
    此外,關於文章中提到難洗的部份,抽油煙機也很難洗吧?!但並沒有人因為抽油煙機難洗就不用吧?! 炸烤東西有油煙,會把屋子弄得整間都是味道,其實一般烤箱也有這個問題,就連用瓦斯爐煎魚也是整間屋子都是味道啊~ 這並不是氣炸鍋獨有的缺點....
    就我的使用經驗氣炸鍋真的有很多優點,除了價錢不太優之外....
    版主回覆:(12/04/2012 07:14:44 PM)
    嗯,氣炸鍋事實上不是炸,而是「烤」+烤蕃薯180度只要25分鐘→聽你說起來,買一台旋風烤箱,空間比較大,應該更划算哦?XD
    1)抽油煙機不需每次用過就洗,你也不會吃到抽油煙機裡的東西除非油滴下來。
    2)用烤箱烤東西不會有味道,除非你用木炭烤。
    3)瓦斯爐煎魚整間屋子也是有味道,但是不用多花8000元。

    回覆刪除
  90. 很佩服版主持續寫這類文章的毅力和情緒管理
    希望想反駁的人清楚看完整篇文章,思考過後再提出來
    版面上有不同角度的意見交流對大家都是件好事。

    回覆刪除
  91. 馬鈴薯是健康食物.
    除了以上網友說的. 還有一點大家可能不知道.
    馬鈴薯有維他命C, 且不會像其它蔬果容易因烹調而流失.
    因此是以前水手攝取維它命C的重要來源.
    他可取代米麵當主食. 而且擁有更多的營養及纖維.
    大多數食品本身都是健康的. 不健康的是烹調的方式及食用的量.

    回覆刪除
  92. 媽媽一時衝動買了它,但為了不白白花那些錢加減幫她用一下,使用幾次下來,發現它就是一台小型的旋風烤箱,只適合1~2人份的食物,份量不大的烤食、幾片吐司早餐、加熱隔夜的食物...等,但它卻不易清洗,尤其網子邊緣的油漬卡了很多,用菜瓜布洗網子不僅害怕傷到不沾塗料,菜瓜布更會勾在網子上,沒注意的話下次就一起烤來吃了,並且在開合氣炸鍋的過程還是難免會傷到不沾塗料,它的塗料很薄刮傷的部分已經有點生鏽了,唯二讓我讚賞的是1.運作時它的周圍溫度不高,夏天使用不會讓人難以靠近。2.不需要預熱。
    *馬鈴薯是好食物,變成炸薯條才是毒物。
    版主回覆:(12/04/2012 07:31:58 PM)
    謝謝你的分享,難清洗那段是很重要的參考資料!

    回覆刪除
  93. 太感謝你了,你說的不買理由,對我真是幫大忙了!看了電視購物頻道,介紹者說的口沫橫飛,對目前減肥中的我實在很心動!接下來的幾天我一直有著想買氣炸鍋的衝動,可是又考量到自己的荷包……還好看到你的文章,及時救了我的荷包^^~
    版主回覆:(12/14/2012 05:31:23 AM)
    你還是多運動比較實在,去跑步吧:免費。

    回覆刪除
  94. 某些工程塑膠可耐溫200度是沒問題的
    版主回覆:(12/14/2012 04:06:01 AM)
    對阿,但是賣這麼貴,做成不鏽鋼的就更優囉!

    回覆刪除
  95. 看完noteII.LV等文~覺得這個部落格真是適合我+_+
    想看更多讓主婦冷靜的勸止小家電文~
    因為我媽前陣子超想買"HUROM慢磨蔬果汁機"這種東西
    聽說超暢銷又方便又不破壞營養素(?)但超貴...
    版主回覆:(12/18/2012 10:17:11 PM)
    HUROM慢磨蔬果汁機 <--- 沒聽過,改天來研究一下 ^^

    回覆刪除
  96. 我也滅火了……冷靜下來……想要不代表需要……我只是想吃炸薯條跟鹹酥雞而已,一個月去買外面的吃一次……省下來的$可以去吃6年……
    版主回覆:(12/18/2012 09:41:38 PM)
    哈,看來這台的廣告作的非常棒喔~

    回覆刪除
  97. 差點想下手買了,看了作者精闢解析冷靜許多
    版主回覆:(12/18/2012 09:39:52 PM)
    衝動購物的結果通常都不太好 @@

    回覆刪除
  98. 你應該是家庭主婦吧?所以你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家裡,有充裕的時間可以煮飯。
    我是上班族,而且每天要花上一個多小時通勤,如果可以五點半六點準時下班,回到家都已經七點多了,如果還要花上一個小時煮飯,吃完飯就要睡覺了,對健康也不好,所以氣炸鍋對上班族忙碌的女性來說,真得很有用,我都同時用電鍋+氣炸鍋+瓦斯爐(炒鍋或煮湯),這樣就可以半個鐘頭之內完成兩菜一湯或三菜一湯,這樣也比較夠全家人吃,另外,早點吃完比較健康。
    而且氣炸鍋也是烤箱,利用它來弄些蔬菜也是很好的。這個鍋比LV便宜多了,我寧願把錢花在實質的生活上,那種虛榮和假象太沒有意義了。
    版主回覆:(12/18/2012 09:31:59 PM)
    的確,家庭主婦是有很多時間待在家裡,但是不一定表示有時間煮飯,我還常常去買外帶 XD 我可以理解這東西會加快你開飯的速度,像我家有烤箱也是。

    回覆刪除
  99. 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讓我深入的了解,謝謝!
    版主回覆:(12/19/2012 11:22:25 PM)
    ^_^

    回覆刪除
  100. 自我主張不夠強
    可能很快就被廣告商洗腦而去了~~~

    回覆刪除
  101. 買了氣炸鍋的小女孩 = ="2012年12月26日 晚上8:00

    之前也是看過某營利團購大戶的推坑文,才買了氣炸鍋(當然我不是跟他的團,他賺好多喔!!)。在買之前也知道他不過就是一台旋風烤箱。但是買了以後我覺得那是不會後悔的選擇 XDD
    雖然是烤箱,但氣炸鍋他烤魚超好吃的。各種魚都好吃。皮酥酥的+魚肉非常鮮嫩多汁。而且非常簡單,我都是舖一層鋁箔紙+一點點油+戳洞,然後在魚上撒點酒+薑就超成功的。 (大心) 弄個魚大概10-15分鐘、要清也很輕鬆。
    而且使用非常簡單,連我那個不近疱廚的老爸都愛死氣炸鍋了~
    總之我覺得格主講的缺點都是真的。因為氣炸鍋炸(烤)沒有油的東西(如蔬菜),其實不太好吃 ="= (但馬鈴薯切絲去烤還不錯! 非常優!)
    然後容量很小,家人多了很不方便。
    要清也很辛苦。(因為他內裡是Teflon,上面有油垢時刷也不是、不刷也不是="=)
    但若把他當做一個小家庭,一天可以貢獻一道菜 (烤魚、烤牛排、烤雞翅) 的烹飪用具是非常適合的 :) 分享一下 XDDD
    版主回覆:(12/26/2012 09:21:15 PM)
    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102. 嗯.... 不就是小烤箱嗎
    版主回覆:(12/27/2012 03:12:28 PM)
    重點是,大部分的家庭都有一台小烤箱!

    回覆刪除
  103. 家康好歹也活到七十幾歲 不健康???
    版主回覆:(01/02/2013 07:36:24 PM)
    是啊,像德川家茂不到30歲就死了。家康生在亂世身經百戰,還能活到70歲的確是少見。

    回覆刪除
  104. 大家好,想請教一個問題。
    本身茹素多年,也十分注意不把有害身體的食物吃進肚子裡,儘量都以天然食材為主,垃圾食物已經幾十年不碰。除非有時出外遊玩,食物帶不夠真的很餓,又找不到素食可購買時,才會去買炸杏苞菇這類食品(雖然也標示素食,但油炸品總是擺在最後的最後)。
    我只要吃了油炸的食物,接下來一定會變得聲音沙啞、喉嚨很緊。身邊的友人也不乏吃素的,大家都沒有這樣的情形,吃葷的朋友也說吃了炸薯條或炸杏苞菇並不會「艘瞎」。
    大家的解釋大都是因為油炸的食品會「上火」。
    好吧似乎也沒錯,因為我自己在家中用烤箱烤地瓜條、薯條,當然也習慣不放油,吃起來完全不會有艘瞎的情形。(但烤箱應該也有「高溫」吧?)
    現在氣炸鍋問世了,我很好奇如果是完全無油下去「氣炸」的薯條,吃了以後我還會艘瞎嗎?因為我家沒有氣炸鍋、身邊親友家也都沒有,所以我還沒嘗試過。
    因為氣炸鍋的出現,讓我很疑惑我到底為什麼吃炸食會艘蝦?
    是因為「油遇高溫」產生的變化導致的嗎?那如果是氣炸鍋但須放少量油的料理是不是一樣會艘瞎?
    如果去除了「油」,例如多位網友分享用氣炸鍋炸薯條完全不用放油,炸出來還真的像油炸過的薯條,這種吃了不知還會不會艘瞎?為什麼沒油也能酥脆?因為烤箱烤無油薯條似乎不會酥脆耶。那我吃炸食會艘蝦究竟是因為「油」還是因為「高溫」?
    氣炸鍋的高溫加熱方式和烤箱是不同的嗎?
    煩請解惑,謝謝!

    回覆刪除
  105. 好愛你喔!^^「想要」不等於「需要」,好險還沒去買,看到娘家弟媳買一臺回家孝敬,自己看了好心動,可是家母年紀大不知如何使用,買回來快一個月了還躺在玄關,本想A回家試試,看到版大大這篇現在心裡還再偷偷笑^^好險!好險!

    回覆刪除
  106. 我也是想要,不過它的價格和單一功能讓我感到不太需要XD
    炸物真的又不是天天吃,想吃偶爾炸一下或買就好,
    不過廠商看到你應該會很怨恨吧一..一

    回覆刪除
  107. 現在廣告真厲害。
    版主回覆:(01/03/2013 03:49:24 AM)
    讓我們不知道是廣告的廣告最厲害 @@

    回覆刪除
  108. 蠻篇頗的文章
    版主回覆:(01/11/2013 04:13:19 AM)
    對啊,一股腦就想買的時候,也是這麼偏頗,我只是寫另外一面。

    回覆刪除
  109. 沒有烤箱、只有兩人使用、可以買到2500-3000價格左右的旋風烤鍋,我只剩清潔問題要解決....一般烤箱用到後來,往往下面的地方也不容易去清理他,但是有鐵盤和鋁箔紙可以用來降低之後清理的麻煩,現在是往這方面來思考。

    回覆刪除
  110. 這個人講得太沒信服力 而且知識不足
    版主回覆:(01/22/2013 03:28:37 PM)
    你可以多說一些嗎?不懂你的意思。

    回覆刪除
  111. 寫得太讚了 尤其是不能清理這項, killer!!!
    版主回覆:(01/22/2013 03:29:46 PM)
    這要得接受才行啊,小家電最怕藏污納垢。

    回覆刪除
  112. 我看到少數已經買了的人腦羞, 開始人身攻擊板主, 真的好可笑! 尤其是那個rita
    版主回覆:(01/27/2013 04:16:19 PM)
    都忘了這件事了

    回覆刪除
  113. 你好 第一次看到你的部落格 酷 什麼都不要買 讚 省很大ㄟ 我喜歡
    版主回覆:(01/22/2013 03:27:54 PM)
    我並非鼓勵不要買,而是寫出不要買的理由供購物的參考 ^^

    回覆刪除
  114. 您說的真好~本來家裡很想買,但是還是打住了!我們家是五口之家啊啊!!
    不知道可不可以來個現在很流行的"過熱水蒸氣烘烤微波爐"的分享啊!!
    http://www.hsct.com.tw/products/products_03.php?pid=MRO-J200T
    版主回覆:(01/22/2013 03:26:39 PM)
    看了一下,好奇怪的產品啊,感覺有三種功能,真的有人會買、會操作嗎?

    回覆刪除
  115. 完全感受不到這篇的價值,因為我使用氣炸鍋已經進入專業境界,同樣的工具,不同的人來用就會產生差異性,消費者的選擇,應該針對個人對料理涉獵的程度來選購,三分鐘熱度的建議文,倒不會減緩有心人對於料理的進取心!
    版主回覆:(01/27/2013 04:15:02 PM)
    多數消費者只思考廣告放送出來的訊息,以為自己買了就會怎樣怎樣,跟真實的情境有段差距。

    回覆刪除
  116. 我是外食族,但卻買了氣炸鍋,我個人覺得很實用
    自己炸的比買得更好吃,因為比較沒那麼油
    見仁見智吧,我個人認為為了想使用鍋子而增加吃油炸物次數,是件很弔詭的事
    自從買了它,我反而很少吃鹽酥雞,因為外面的吃不下去,家裡的又會懶得動手
    變成兩個禮拜才吃一次,比以往還少
    所以我認為你的理論適用於某些人沒錯,但也有一些族群應該不以為然吧。
    版主回覆:(01/27/2013 04:17:35 PM)
    "所以我認為你的理論適用於某些人沒錯,但也有一些族群應該不以為然吧。"
    我同意,重點在於消費者得認清這件事情 ^^

    回覆刪除
  117. 分析得超有道理,差點就想買下去了3Q

    回覆刪除
  118. 廣告與行想就是妄想出的一個觀念思惟想法的境界,開始分別、執著。只有智慧能幫助你放下。2013年1月29日 清晨5:3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i-cqPJKtpQ
    .2012 健康講座--飲食與健康(台中榮總大腸直腸外科權威王輝明醫生主講)
    我覺得健康是必須要多學習正確的知識,我覺得這篇文章很好,不是讓自己被廣告行銷模糊真正的健康的生活與飲食,分享給版主~

    回覆刪除
  119. 喜歡打果汁的人2013年1月29日 清晨5:52

    http://www.igreen88.com/2012/02/blog-post_28.html
    綠大地碗美無毒-酵素洗碗精 750g 家用清潔劑
    可以幫我看看這個洗碗精,一定要買還是不要買嗎。因為我打果汁都連皮打怕吃太多農藥了。

    回覆刪除
  120. 謝謝分享,當時看了新聞大力報導還真想買它。

    回覆刪除
  121. 謝謝你,你阻止了我。
    版主回覆:(01/27/2013 04:13:37 PM)
    不用謝我,這是你自己的決定,飛利浦健康氣炸鍋仍舊是很好的產品 ^_^

    回覆刪除
  122. 感謝大家的留言
    我搜尋了一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FXga9Ehy7c
    標題:年慶最夯氣炸鍋 家中電鍋烤箱也有氣炸效果
    供各位參考

    回覆刪除
  123. 日本有個諺語這樣講:
    信長搗(舂米磨粉)、
    秀吉捏(和麵做餅)、
    家康食(坐享其成)。
    所以德川家康吃死了也比前面的織田信長和豐臣秀吉好。

    回覆刪除
  124. 讚, 夠理智, 世界需要更多這樣的人2013年2月7日 清晨7:33

    讚, 夠理智, 世界需要更多這樣的人

    回覆刪除
  125. 我是老婆買了氣炸鍋才看到您的文章.捶心肝啊!!
    跟一般烤箱比一比.
    氣炸鍋容量只有2.2 公升是烤箱的1/3以下..
    功率:1425 瓦是烤箱的1.5倍以上.換句話說很耗電.
    烹煮時間是烤箱的兩倍以上.效率太低了.
    售價起碼是烤箱的4倍~~10倍以上.
    版主回覆:(02/03/2013 12:55:44 AM)
    買了就用啊,想辦法創造它最大的價值,要不然久了就收收在倉庫裡了 >< 我家的小烤箱,幾乎每週在用,價格實在,那就很適合我

    回覆刪除
  126. 氣炸鍋不如想像中好用!
    它真的就像「烤」鍋,不能把薯條扔進去等著吃就好,扔進去的薯條是需要「翻面」的,不然會烤焦。:P
    版主回覆:(02/09/2013 11:36:30 PM)
    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127. 向來只看到感性的勸敗文,沒想到還有理性的止敗文。
    恩...我要好好研究一下~
    版主回覆:(02/09/2013 11:35:26 PM)
    這產品很棒滴~只是不見得適合每個人

    回覆刪除
  128. 我逃我漏我依法2013年2月13日 中午12:31

    本人住美国,所以家裡沒有像台灣那種抽油煙機,可是又很想吃油炸食品,美國的外食很貴,所以想請教一下:可以拿這機器做日本炸蝦,或鹹酥雞或炸排骨嗎?
    版主回覆:(02/09/2013 11:35:04 PM)
    住美國可以買deep Fryer啊,一個才20元美金。不然幾個月前Bed bath beyond也看過一個叫actifry的,亞馬遜上評價不錯,也才200元出頭,還是比這個氣炸鍋便宜 XD

    回覆刪除
  129. 最近有關氣炸鍋的新聞~ 落漆,有毒耶 !!! @@

    回覆刪除
  130. 什麼都不要
    要不要吃飯?要不要睡覺?
    什麼都不要,大家都三分鐘熱度
    您呢?
    你怎麼還在上網打字,傷眼睛、傷手腕
    有沒有手機,幹麼買?
    坐在電腦前叫別人什麼都不要,自己用的頗爽是吧
    鍵盤部落客,頗強

    回覆刪除
  131. 我是覺得拉,這是給有錢人用的東西
    當你對8000元一點都不在意的時候
    就算是要少吃的薯條
    每一次吃的時候還是要用最少的油
    簡單說這台機器就是花8000元可以讓你吃薯條又減少80%的油
    就看你覺得值不值
    版主回覆:(02/13/2013 08:40:10 PM)
    對啊,有錢人用的東西,花8000元一年吃個幾次薯條,值得的。

    回覆刪除
  132. 我逃我漏我依法2013年2月22日 下午1:27

    經過一番研究,我倒覺得如果定居美國一定要買氣炸鍋:美國人不知是少開伙还是不做炸物,一般房子都沒有像台灣這种吸力強大的抽油煙機,只有爐火上的微波爐会稍微吸一下油煙,可是那效果都很差! 如果常在家煮飯的人,油煙問題一定要小心,我親戚的婆婆就是因為大家族每天窩在廚房做大鍋飯,在沒抽過半根煙,也沒有家人抽煙的背景下,五十幾歲就肺癌死了。
    所以大人您說的那個deep fryer我根本不敢考慮(油煙問題)。然後那个actifry的原理是用一根勺子在那裡轉啊轉平攤熱源,对炸薯條那種耐翻的食物還好,可我要買氣炸鍋最大的誘因是為了做日本炸蝦炸豆腐,那种食材是經不起翻的.......所以可能得等回台買便宜一奌的歌林氣炸鍋了~~~

    回覆刪除
  133. 啊!我已經買了,但我不後悔,我覺得挺好用的,那些覺得不好用的,可能
    是使用的方法上有點不妥或不習慣,所以就把它打入冷宮,很多東西都是要陪養
    感情的,說不定用久了,也可以像某些人一樣,變成氣炸鍋達人啊!
    如果覺得不好吃,就找出原因,比方太乾是否下次時間別調太長之類的..
    而且我原本也覺得很貴,
    但經過比價後,我買了白朗牌,功能都大同小異,而且我是在特價時買的,
    在加上300元折價卷,才3190元,使用後都很滿意〜起初也是和板主一樣想
    法,擔心這擔心那,可當我決心買了使用了之後,才發現還好我買了,
    畢竟..沒親自使用過,誰知道真正的奇中奧妙與美好呢?你說是吧?板主^_^
    (這篇獻給剛剛才買卻發現這個地方的人)
    版主回覆:(02/23/2013 04:09:33 AM)
    祝福你用的長長久久,不要像我常踩雷,最後就封箱包垃圾袋堆在陽台 @@

    回覆刪除
  134. 為什麼你blog那麼多人呀

    回覆刪除
  135. 氣炸鍋算是炫風烤箱的升級(懶人)小型版

    回覆刪除
  136. 第11點我可以證實,我們家用了十幾年的旋風烤爐效果很讚,重點是不到台幣三千元,但一次可以烤一整隻雞哦
    版主回覆:(02/25/2013 08:02:40 AM)
    好棒~可以用十年!

    回覆刪除
  137. 看完你的文章,確實讓我覺得想要不等於需要,謝謝你

    回覆刪除
  138. 建議再一次去去查查資料,重新更新一下你對馬鈴薯的觀念,也不要誤導人們對馬鈴薯的觀念。
    版主回覆:(03/06/2013 02:55:32 PM)
    一個部落格有能力誤導別人XD?
    本板是一個互助園地,你也可以把你查到的資料告訴大家。

    回覆刪除
  139. 請問做包機呢?
    可以買嗎?

    回覆刪除
  140. 看到這樣我乾脆不買還來的省事多了 ^_____^
    版主回覆:(04/03/2013 09:45:11 PM)
    其實人生很多事情也是這樣…

    回覆刪除
  141. 阿嬤,趕快過來看!
    我阿嬤看完後表示:好險沒買!!
    感謝三分鐘的作者 :">
    版主回覆:(04/20/2013 07:11:37 PM)
    那你就沒有home-made炸薯條可吃了…

    回覆刪除
  142. 收納方法達人美慈2013年4月19日 晚上11:34

    需要比想要更重要 也更實際!!
    版主説的好

    回覆刪除
  143. 我一直以為氣炸鍋是用空氣壓縮原理讓食物吃起來看起來像炸的耶!!!
    (原來我錯了...XD)

    回覆刪除
  144. "推薦小家庭有廚房懶的料理肉的人"==>就是我們,天天煮飯,氣炸鍋真的幫了大忙,我們不迷戀炸物,它炸的效果也真的沒那麼好,但是跟小型烤箱一樣,烤出來的東西既快又好吃,也不需要噴油,"絕對跟平底鍋、不沾鍋效果不一樣"!! 光不用在旁顧著就方便很多,油煙也比較少(但某些肉如香腸還是需要開油煙機),去年尾牙(2012)拿到到現在一年了都持續有在用,烤魚烤肉烤菇類青菜春捲厚片...尤其是烤雞腿怕的只有內鍋材質看起來是有不沾塗層,不知道高溫下是否會釋放化學物質...雖說不沾鍋也是一樣的狀況...

    回覆刪除
  145. 我要勸我老婆 不要敗下去!!
    我要勸退他~~
    謝謝您的文章!!

    回覆刪除
  146. 好棒的分享~本來還想要買的~
    後來也是覺得外觀和價錢實在是有點怪怪的!!
    嗯~
    沒錯啦!買東西就是要相信自己的直覺ㄇㄟ!

    回覆刪除
  147. 寫得好.推.大大是否可寫一編不買那些的高價手機理由嗎?
    版主回覆:(04/20/2013 07:02:14 PM)
    寫了不少了,你看看這個有沒有你要的:
    http://sobakome.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713068

    回覆刪除
  148. 版主把馬鈴薯汙名化了, 醬把這篇文章的可信性降了一點點.自製的薯條其實是很健康的, 自己做可以控制油的品質而且油的含量比麵包還少, 甚至比燙青菜上面淋的肉燥還少, 馬鈴薯是可以比白米飯還健康的食物, 看你怎麼吃罷了.

    回覆刪除
  149. 原本有想買,但後來想想,每天吃炸雞炸薯條或烤雞烤魚幹嘛?
    要吃雞肉,做個雞湯或是拌醬油下鍋炒一下就好。
    要吃魚,做個清蒸也很新鮮。
    不然給小孩簡單燙個青菜就好。
    現在新聞一堆不吃菜得大腸癌的......
    煮個簡單又清淡的,給小孩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才是小孩跟自己一輩子的福氣呀。

    回覆刪除
  150. 上面很多人用少吃了80%的油來比較油炸跟氣炸鍋。
    但回歸到簡單的食材跟料理方式,可以少掉氣炸鍋那20%的油,不是更健康嗎?
    還是魚肉、雞肉、豬肉、蔬菜,簡單料理,均衡食用較好吧~ ^^

    回覆刪除
  151. 我本身沒用過也沒有要買
    第一點:油脂來自食材本身,你用什麼烹調並不影響,就只是食物本身(天然?),薯條本身:油、塩、澱粉~前二者是心血管疾病來源,澱粉本身還有促進新陳代謝

    回覆刪除
  152. 2、水本身只能到100度所從不足以'炸'
    所以使用沸奌較高的油,由於油高熱量與心血管疾病的主因,所以只要可以用來加熱到200度又不會產生身體負擔,就可炸的健康?我倒覺得不要燒焦變質就是健康

    回覆刪除
  153. 3、所謂的不健康,其實只是營養不均所導致,泡麵加蔬菜~不健康嗎調味包放一半(高塩),誰說不健康,每天吃固定食物,沒有其他蛋白質,吃什麼都是不健康(營養不均-國小都教了,有誰懂?)

    回覆刪除
  154. 洗衣機(水、洗衣粉)~你可以算一下你可去外面洗幾次;咖啡機(咖啡豆)夠你買幾杯星巴克,用的到即可買,想要與需要只用在我的已經有一個包包或鞋子,我想再買另一個。

    回覆刪除
  155. 5、塑膠類(聚合物)沒有接觸到食材不會溶向食物你的擔心是多餘的,至於會不會在空氣中(汽化)聚合倒是有點困難

    回覆刪除
  156. 6、貼心提醒:你要有數據或統計數字,才可視為報導,但如果因此造成損失對方是可求償或許有公平交易之虞,我不是廠商,我痛惡不實廣告,但更無法接受積非成是,不實謠言,一點專業都沒有。
    版主回覆:(05/02/2013 02:45:52 PM)
    1. 如果是我的內容有「錯誤」當然是要馬上更正,請立即糾正我。若您有數據或統計資料可以舉證我的錯誤,更是歡迎。
    2. 這只是個部落格,您想要看到的「專業」為何呢?

    回覆刪除
  157. 告訴你一個可能連気炸鍋廠商都不知道的除煙方法!就是每次炸東西時,只要在鍋底加入1公分髙的過濾水,煙幾乎沒有了!因煙會滴到水裏,油不會因為滴在過熱的底部而產生油煙!鍋子也變的好洗!感覺變成蒸烤爐了!在此分享対気炸鍋失望的買主!我第一次使用烤香腸時,整屋都是煙,第二次烤香腸,魚,肉時,鍋內加水後,幾乎沒煙了!烤的分鐘也沒改變,一樣好吃!!此方法希望能幫到你!

    回覆刪除
  158. 我家有一台 我覺得"非常"好用....有朋友問我我也都會推薦他們購買
    版主回覆:(05/12/2013 01:34:48 PM)
    那很好啊! 不過你的朋友的生活習慣不一定跟你一樣,他們並不一定覺得好用。

    回覆刪除
  159. 應該可以再寫一篇"不要買製麵包機的理由"~~為你們鼓掌!!
    版主回覆:(05/23/2013 10:01:33 PM)
    呵呵~ 正打算借一台玩玩看

    回覆刪除
  160. 在網上看到這個評論,看來大家見解差不多囉!
    http://www.nobuy01.com/archives/1366

    回覆刪除
  161. 這些理由其實很難說服"不要買"這件事吧
    版主回覆:(05/21/2013 11:39:24 PM)
    這些理由是來支持不要買這件事情。

    回覆刪除
  162. 炸的東西真的不要常吃=_=
    版主回覆:(06/04/2013 11:12:39 PM)
    是的。

    回覆刪除
  163. 良品國際寓所2013年6月6日 凌晨1:56

    我之前很想買說

    回覆刪除
  164. 今天才看到MOMO的廣告一台6,600, 廣告真的超吸精的, 因為想知道真正它的實用性以及評價,所以就來到這個網站.
    真的非常謝謝您的分享也看到許多的回應, 辛苦你了,讓我得到我所需要的資訊也可以讓消費做一個中肯的抉擇.
    另外也為你打氣, 畢竟寫這些總是會招致許多不必要攻擊,要堅持下去喔! 讓大眾可以透過這些資訊得到更多的常識與見識, 加油!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165. 還好有逛到這裡來(一定要列到我的最愛)
    我娘家媽就是看廣告買東西的高手,我家裡擺滿她敗了又不用的東西
    貴夫人,第一夫人......
    超感謝讓我省下這筆錢

    回覆刪除
  166. 這真的有勸退我,其實我不認識甚麼旋風烤箱,但看到大家的討論,想去找找資料了。目前看到便宜的氣炸鍋3千以內,本來想說買回來玩玩看,畢竟自己一直都是外食族,能夠自己簡單的做菜上桌,感覺很棒,但似乎真的很難洗,變成勸退我最主要原因了,可不可以不要這麼難洗阿!!!!!!!!!!!!!
    版主回覆:(06/04/2013 11:07:10 PM)
    對啊,凡要洗,難洗的炊具我一概不買。

    回覆刪除
  167. 真的要謝謝你讓我為這些商品...不用再傷腦筋了 ^^ 說得太實在了!!

    回覆刪除
  168. 我個人之前是學生,不過家裡有買一台。
    家裡人都在吃素所以炸雞塊什麼不太會用到。不過我個人偶爾會拿紅龍雞塊來炸啦。
    不過就算不做炸物,這台還是有烤的功能在。
    一般來說最簡單的至少可以拿來烤麵包或其他東西,或者可以直接取代微波爐的功能(家人因為對電磁波反感不想買...)。前面也有人提到加水就可以變成蒸鍋了。
    至於少油這點是絕對的。因為拿來煮肉類食品根本不需要再放油。減少的應該不只80%而是完全把本來該加的油都減掉了。
    最主要的優點還是方便啦。除了翻面的時間以外其他都是丟進去放著就好。我弟去外地工作時我媽還特地買一台給他用。一般有工作的人我想不會希望花太多時間在炊事上。
    我想價格的確是偏貴,不過並不是沒那個價值。只是如果買它只為了炸物那是絕對不建議。

    回覆刪除
  169. 原來我也被誤導了,我還想說不用放油還可以脫油0.0
    本來也想要入手一台玩玩看,這下我看馬上打消念頭了.....

    回覆刪除
  170. DEAR版主:
    純馬鈴薯切條加橄欖油進烤箱不會不健康,而大家所謂的不健康麥當勞薯條不是前面說的完整薯條而是裡面有各種你不知道的十幾種添加物的另類薯條(加工後脆又軟),在台灣相信有90%的人嚴重誤會這兩者是同一種薯條製作
    不過您其他分析很有趣^^

    回覆刪除
  171. 如果各位大大有嘗試著要把 BBQ 那一套搬回來家裡用烤箱烤的話,就會發現 某些食材(像薄肉片或剝了殼的蝦) 烤起來會差粉多,主要就是因為火力不足,當表面烤到有 "鎧甲豬油反應(Maillard reaction)" 時,肉已經顯得乾柴,這時候就得換上 220V 的或是用燃燒器的烤箱才行了
    平平是烤箱, "能耐" 不一樣
    所以我在想,用接近 110V 家電極限的 1425W 來加熱區區 2.2 升的空間 (樓上大大說的) ,它的 "能耐" 會和一般炫風式烤箱一樣嗎?
    我跟 "烤" 粉熟,但炫風式烤箱的主要原理是 "烘" ,我跟它關係不好,所以我也不清楚到底有沒有需要這種 "能耐" 的料理
    但無論如何,簡單地把它比成一般炫風式烤箱的大大們或許可以由此 "think again"
    (當然,就算這世上存在著需要這種 "能耐" 才好辦的料理,套句版主的話,如果沒有「需要」這種料理,有這種 "能耐" 的機器也是枉然!)

    回覆刪除
  172. 您好,很喜歡你們寫的[不要買xx的理由]系列的文章, 我最近很想買食物調理棒, 不知可不可以聽聽你們的意見,看能否澆熄我的念頭,謝謝~~~ 參考網址 http://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1259546&str_category_code=2900300054&mdiv=2900300054&Area=DgrpCategory

    回覆刪除
  173. 說得真好ㄝ,我也在猶豫中想敗一台,可價錢貴得嚇人,聽您分析後,我還是繼續用我愛用的烤箱吧~謝謝您替我省了將近萬元,感謝喔~~~

    回覆刪除
  174. 謝謝各位啦
    雖然知道馬鈴薯是好物,也知道外面賣的薯條不健康
    但對馬鈴薯更加認識了
    氣炸鍋方面就是對觀望的我提醒油煙清洗方面
    看到不同意見的留言真不錯
    畢竟每個人習慣不同^^
    不過氣炸鍋買之前目測就知道只能做小份量料理

    回覆刪除
  175. 其實這東西可以做的料裡烤箱都可以做啊
    看會不會用而已XD

    回覆刪除
  176. 您好:我在我的部落格內連結了您這篇 不要買氣炸鍋的種種理由,覺得您的論點都一針見血 =)
    http://jelens4165.pixnet.net/blog/post/154949336
    版主回覆:(06/18/2013 10:07:17 AM)
    ^_^

    回覆刪除
  177. 說的太好了,想到他跟烤箱差不多就滅火了。

    回覆刪除
  178. 好一個打破廣告迷思的文~ 雖然本身沒有想買它的需要,
    但看看版主分享的電熱管跟濾網沒有講怎麼清洗、更換,真是大陷阱!
    版主回覆:(09/12/2013 10:12:47 PM)
    飛利浦也沒說。

    回覆刪除
  179. 本來要買,才來上網查下價格,結果一勾,勾出這一篇,唉,再考慮看看吧。

    回覆刪除
  180. 社會上就是需要有這種分析商品好壞的部落客,來當成自己購買與否的重要參考文!
    不錯!給你拍拍手~
    看文後,決定想買與否還是看個人!
    大家也不用唇槍舌戰的!
    有人幫你分析,就像你的家人在幫你,多好呀!
    總比有的部落客,幫忙寫試用心得,說的全是好話,來的實在吧!
    希望可以再多寫一些其他商品的分析!我個人覺得很有意思!加油!
    版主回覆:(09/12/2013 10:11:59 PM)
    ^_^
    分享一下:我覺得,寫試用文還蠻容易的,因為大多數的優點,廠商自己都已經說過一次,只要補一些大家沒注意到的地方就好。缺點,其實很難寫,因為很多時候,第一眼很難觀察並作出判斷,除非自己對該類產品有持續地觀察。

    回覆刪除
  181. 只要烤到一半把烤盤拿出來搖一搖、把食物翻面,這也跟「健康氣炸鍋」標榜的油切道理相同。
    看到這裡..我笑了
    我家就有烤箱了啊!!
    作者替我省了不少錢呢XD
    版主回覆:(10/19/2013 07:46:21 PM)
    「烤箱」跟「健康氣炸鍋」應該還是有點差異,但我認為還沒到必須要單獨買一台「健康氣炸鍋」的程度

    回覆刪除
  182. =_=....我覺得烤箱比他強說.....把薯條丟進烤箱烤....出來再撒胡椒鹽...
    根本跟MM的一模一樣呀....而且烤箱還能烤餅乾烤布丁烤火雞?烤蛋糕呀!
    我其實真的不是來推銷烤箱的=_>=

    回覆刪除
  183. 我也認為跟旋風烤箱一樣,旋風烤箱可以放一整隻雞進去,且便宜很多!
    如果是買冷凍薯條,它早就炸過,一般烤箱烤就可以有相同的效果了!
    不管好不好用,7~8000實在是太貴!不沾鍋身如果刮傷,那台不就不能用了,所以不划算!!

    回覆刪除
  184. 德式生活購物補給2013年10月21日 清晨5:48

    如果真正的想買氣炸鍋的朋友們, 到不如再多存一點錢, 買一台美式大烤箱.
    就以我個人而言, 美式大烤箱的使用與清潔都比氣炸鍋方便多了.
    除了烤薯條, 不需要加油, 還可以燉菜, 及烤麵包.
    溫度也比較穩定. 很且又耐操. 所以千萬不要失心瘋
    看別人買就跟著買. 想想你的需求吧.
    如果只為了偶而想吃薯條, 那就給別人賺 Mc 大叔什麼沒有, 薯條最多..
    我投美式大烤箱一票

    回覆刪除
  185. 哈哈,太感謝了,為了要少油炸東西,而想要買氣炸鍋;
    後來,就一直撐,想想了解一下原理,再來決定。
    看到您的建議,太開心了,原來就是熱烘鍋。
    我家好像原來就有烘烤爐了,這下就省下來了。
    版主回覆:(10/19/2013 07:34:41 PM)
    你已經有類似的東西啦,將就的著用吧,熱潮過了,很多之前買的人現在應該都堆在角落生灰層了。

    回覆刪除
  186. 哈哈哈,看完版大的文章立馬成了你的粉絲。我的老公感謝你讓我懸崖勒馬,現在我要阻止他買KitchenAid的攪拌機,不知道你有沒有相關的文章?

    回覆刪除
  187. KitchenAid 的攪拌機我有買ㄝ..
    其實要看你要買這部機器的目的是什麼
    還有使用機率高不高
    對我來說, 因為還蠻經常使用的
    而且主要是要做麵包
    所以沒有攪拌機不行.
    已KitchenAid這款機器而言
    我個人認為對於小家庭或是家用的人算是很棒的機器了
    基本功能都有,造型也簡單大方
    如果合乎你的預算,倒是可以考慮
    歡迎你參考我用這款機器烤出來土司或是麵包成品
    吃過的人都說好吃。
    http://selenaamrhein.pixnet.net/blog/category/1639317

    回覆刪除
  188. 謝謝你~~
    讓我打消看了很久的氣炸鍋及豆漿機的衝動...
    我想我先生會很感謝你的~

    回覆刪除
  189. 真的!!低熱量低油~吃多了還不是一樣反而更胖~
    尤其真的很占空間阿~~又很少用到!!
    真的要想好再下手!!!

    回覆刪除
  190. 我同意您說的不買的理由,因為實在用不了幾次!
    不過,看了您的第一篇回應內容,我要替馬鈴薯申冤一下,馬鈴薯含有很高的鉀離子,也富含維生素C,而且是不容易氧化的維生素C,喝馬鈴薯生汁,對高血壓患者很具療效。
    馬鈴薯背負的罪名是薯條,水煮的是很營養的。一個中型馬鈴薯的熱量只有80卡,而它具飽足感,是減肥的人可以吃的安全食物,而且也含蛋白質。
    PS:最近我同事在瘋狂膠囊咖啡,而且影響好幾人購買,我想搜尋反證,以阻止他們購買,就來到您的格子了。

    回覆刪除
  191. 可否寫一篇不要用水波爐的理由,我會很感謝你的。謝謝!

    回覆刪除
  192. 小弟非常喜歡版主的各篇不要買,
    但沒看到鑽石鍋的文有點可惜。
    版主回覆:(10/25/2013 04:51:23 PM)
    "鑽石鍋" 第一次聽到...

    回覆刪除
  193. 我有買!網子~很難洗!超級難刷!腰壽難洗!我不懂為什麼其他人說很好洗!是我手殘嗎?!且它炸出來的東西我真的覺得是烤箱效果~ 買了不用又覺得浪費~偶爾用一下~有點裝飾品的感覺~ (恨!)

    回覆刪除
  194. 今天胡亂逛逛買了一本氣炸鍋的食譜,翻完整本老感覺好像烤箱料理,所以上網想查到底氣炸鍋是何原理。自己最近把幾乎沒在用的烤箱送人了。想說那買一個兼具烤箱功能的氣炸鍋也不錯。仔細細讀po文及所有留言,現在已經熄火了。知道自己沒有必要因為非常少的嘴饞去買一台機器,不管多便宜或多貴。看到一些攻擊性的字眼,想給你們夫妻加加油,還是有很多理性的人知道買不買都是自己考慮後的結果。

    回覆刪除
  195. 馬鈴薯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它富含大量碳水化合物,能供給人體大量的熱能。馬鈴薯的營養成分也非常全面,含有蛋白質、礦物質(磷、鈣等)、維生素等多種成分,營養結構也較合理,有「地下蘋果」之稱。其所含的維生素C是蘋果的10倍,B族維生素是蘋果的4倍,各種礦物質是蘋果的幾倍至幾十倍不等,食用後有很好的飽腹感。人只靠土豆和全脂牛奶就足以維持生命和健康。馬鈴薯的皮富含綠原酸和硫辛酸。綠原酸有抗氧化和抗癌的功效,硫辛酸可淡斑、防止皮膚老化。馬鈴薯還含有能夠幫助預防老年疾病的膳食抗氧化劑以及有利於健康的膳食纖維。

    回覆刪除
  196. 名稱有誤導之嫌~~
    你自己會誤會,不代表其他人會誤會
    版主回覆:(11/03/2013 11:12:24 PM)
    我也是消費者啊 ^_^

    回覆刪除
  197. 你的文章都很有用,幾乎都可以成功阻止我亂買,真是要謝謝你了,呵呵^_^~

    回覆刪除
  198. 我覺得很好用耶!雖然叫氣炸鍋可是原理是和烤箱一樣的熱空氣所以其實不算炸算是烤囉?然後其實本身有油脂的東西(例牛排)放進去烤完油脂都跑出來留在底層可是肉還是很鮮嫩多汁優!而且烤的速度超快 xD 版主有機會試試看的話說不定也會愛上呢!謝謝分享。
    Ps 今晚要來做非油炸鹽酥雞 xD

    回覆刪除

本部落格不需要登錄任何帳號,即可留言,歡迎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