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WFU

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三分鐘熱度2016年回顧

2009年6月,三分鐘熱度開幕,期間多謝各位關照,小有成長,也就這麼持續到今天。偶然間回頭看到早期的文章,突然覺得以前寫的東西比較有趣,長篇、短篇,假文青、真廢文的都有,但現在的文章,好像越變越艱澀,而且篇幅還越拉越長。

這應該是後來求好心切,不敢隨便發文,每一篇都當成專案來做,回家還把自己當專員操,反而失去了當初寫部落格的初心。部落格嘛,就是抒發心情,在網路上聽人喚你大大長大大短的,安慰一下現實生活的真俗辣,順便為飛逝的生活留下記錄。但比較傷感的是,以前還有固定的格友會來推文,你推我,我推你,大家推得不亦樂乎,可惜現在,以前的推友們幾乎都不寫部落格了。

2016年將屆,趁這個機會想寫一些有關部落格的年記。首先要感謝各位讀者不離不棄,在我們2013年底從 Pixnet 搬家到 Blogger後,瀏覽量只從每日1萬人,掉到2千而已,讓我們在這流量如沙漠的 Blogger 系統裡,仍然找到屬於自己的綠洲,不再被制約,每天煩惱需要發什麼文。當現實生活煩悶的時候,偶而回來這裡打打字就好。



2016 年三分鐘熱度部落格的林林總總

1. 紛絲團總按讚數約 2,000 次

總按讚數由2015年底 59,817 增加至目前的 61,912,每次發文後,總會有退讚大軍,但還好按讚的人多了幾個,才能微幅成長。

2. 共發表 32 篇文章

2015 年時,我老婆開了一間小吃店(請參考【慶開幕】小吃店心靈日記重本爛攤子之業績篇),每天在內場忙來忙去,不時還得跑銀行三點半嘎票,所以只發了9篇文章,2016年小吃店營運稍微穩定些,一整年還發了 32 篇。

3. 總共送出了 15 本書

因為被Kindle下的留言罵說:「你們這種不看書的人憑什麼叫人不要買Kindle?」。但是跟別人爭辯,試圖証明自己愛看書,聽起來又很沒氣質。所以,我們希望用一種優雅的方式轉身回打這些人的臉。那就是送書給你們!今年第一次嘗試跟出版社合作送書,跟出版社拗得免費新書,看完後寫個介紹文,再轉送給留言的讀者,恭喜這些收到書的朋友。
新書閱讀心得 成長駭客行銷 (兩本新書免費送!)
創新的十個原點 (兩本新書免費送)
Growth Hacker 成長駭客 (新書免費送!)
TED原創書籍-我們為何工作(Why We Work?)
暮光之城十週年紀念版,生與死 (爆雷!慎入)
何飛鵬「以身相殉」VS杜書伍「打造將才基因」
食貨誌
你在渴求什麼?

4. 較受歡迎的文章:

我喜歡小孩,只是討厭當媽
新北市是個爛地方, 但「阿倫Online」APP你一定得用
豪華酒蒸
不要用臉書的理由

5. 最喜歡的文章

今年我最喜歡的文章是「如何從台北開車到好市多 Costco 南崁店」,第一次發現可以無痛攻進好市多的時候,真是讓我在老婆小孩面前威風了,半路還到 「港點大師」 解決午餐問題,整個流程順得不得了。


6.最佳留言

最佳留言頒給 Vivian Wu,她2016年1月18日在「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彭明輝」一文的留言,深受我的喜愛,主要原因是她跟我一樣『智力低於平均值,不適合繼續升學』。

 

 7. 成立「音樂地下室 LyricsMemo.com」

歌詞翻譯一直是我老婆的興趣。音樂加文字,時常會催出人心底的感情。但因為她寫的翻譯其實跟部落格的內容完全不搭軋,而且惡評甚多,常被讀者罵英文爛、中文爛、矯情、亂寫。所以才會切割這塊翻譯歌詞到別站去,我幫她成立了「音樂地下室 LyricsMemo.com」,粉專請點這裡,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加,主要用來分享音樂。事實上,音樂多年來,就是我老婆的三分鐘熱度,那是她渡過餘生的方式。

最後要說的是,下半年沒發什麼文章,只寫了1~2篇,原因是我們又搬家了,不是部落格搬家,是真的搬家,全家人都還在適應北緯五十度的氣候,三個月下來除了小孩外,大人都暴瘦五公斤,全家人合計看病超過十次以上,跌跌撞撞走到今天,一切稍微進入軌道,對於未來的一年,只求 「平安 順心」,再次謝謝大家看到這裡,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更多相關文章:

9 則留言:

  1. 北緯50度? 那就是離開台灣,好可惜,一直期待版主跑步、手機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機文還會繼續寫,跑步文之前寫到後來,覺得那會嚴重干擾跑步的樂趣,相當不放鬆,要一直停下來拍照,就放棄了,還是回歸正常的生活比較好。

      刪除
    2. https://zh.shop.gopro.com/International/stabilization
      那用這個,可掛在身上,說不定能“ㄧ兼二顧“......

      刪除
  2. 還蠻喜歡你們的文章,加油~~繼續寫下去吧!

    回覆刪除

本部落格不需要登錄任何帳號,即可留言,歡迎多加利用。